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SCEO铠甲式车身和主被动安全配置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9  新浪汽车

  2006年1月9日,陕西省商州市至榨水县25公里处的山路上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刘经理乘坐公司司机驾驶的一辆车牌号码为“陕ABL359”双环“SCEO”汽车,行驶至山道拐弯处时,由于路面结冰司机操作不慎,翻下了近十米的山崖。120急救车在事发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只有司机受到一处轻微擦伤,刘经理安然无恙。跌落汽车机盖和翼子板及左前门有些变形,车顶有部分划痕,整车没有很大的损坏。“双环SCEO的安全性能无与伦比!”到场的人群对“SCEO”安全性能大加赞赏。据了解,就在事发的前两天,曾有一辆中巴车和一辆小轿车在同一地点翻下山崖,造成四人死亡,两人重伤。

  双环“SCEO”为何在安全保障性能方面发挥如此出色呢?是偶尔表现出安全特性还是有深层原因?记者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发现双环汽车一些鲜为人知的实情。

  “CEO”顾名思义,是首席执行官. “CEO”前面的 “S”具有多重含义,首先,“SCEO”与“CEO”区别开来,有助于品牌的建立、推广和宣传。其次,“Safe”(安全),强调双环汽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安全吸引用户。再次,“Save Oil”(节油),节油成为“SCEO”另一大亮点。“Sport”(运动)、“Stand-size”(标准尺寸)、“Service”(服务)、“Super”(超级),使“SCEO”成为一款无与伦比的SUV

  在双环汽车公司高大宽敞的销售大厅内,几款时尚新颖的“SCEO”格外醒目,但悬挂在墙壁上的企业理念更加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谁是我们的竞争这者?就是我们自己!不仅要拉开与对手的距离,而且要制造高度的差别。双环人首先选择了打造安全性能高的“硬派车”。“因为安全,一切才有价值”,这一理念渗透到双环造车的每一环节。

  铠甲式吸能车身结构

  很久以来,很多人对汽车安全配置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安全性能主要取决于安全气囊。其实不然,汽车安全性能好坏不仅取决于钢板的强度,更为关键的是要看设计者的安全理念和设计水平。双环主管研发副总成滨说:“双环汽车的设计师高度重视安全设计思想,因为只有安全才能体现价值,我们设计理念的底线是遭遇突发事件和一般事故不伤人,减轻灾害对驾车者的伤害。宁可多投一份钱,也要把安全留住。”

  双环“SCEO”的安全设计,经过专业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广泛研究国际汽车安全理论和先进成果,经过反复印证和实验,在产品吸能性设计和铠甲式设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车体结构采用全金属安全笼形车身结构,车身A柱、B柱、C柱和四门等关键部位都是由四、五层钢板复合成槽匣缓冲腔,这种强化处理和吸能设计,在发生侧面碰撞时,通过梯次吸能有效的对碰撞时产生的巨大能量进行吸收和消散,达到缓冲效果。在发生正面碰撞时,通过大型吸能保险杠和抗撞三道横梁,以及车身前部的溃缩区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驾驶仓内则通过安全带、气囊等被动缓冲装置把对乘员所受的伤害值降到最小。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SCEO”车身设计对安全的作用,在国内SUV中已经达到领先水平。

  更优化的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装置包括紧急制动辅助装置、ABS装置、VSC装置等,目前“SCEO”已经配备紧急制动、四轮碟刹和SABS、ABS防抱死系统,同时还配备了适用于越野的17英寸轮毂和轮胎,动力强劲的三菱发动机。驾车者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可以有效的使操控性和平顺性达到和谐统一,即便是当驾车者为躲避事故采取紧急制动时,由于其卓越的安全配置,可以有效的避免发生危险。

  为了更好的提高汽车主动安全性,使驾车者在正常行驶、转向和制动等三种基本操作时,能够更加轻松、方便的反映驾车者的意图,“SCEO”操作设备位置更加体现出人性化设计。

  “SCEO”在内饰方面独具匠心,钛银色室内装饰,真皮方向盘,豪华遮阳板,前、中门杂物盒,前排中央可滑动扶手。设计师认为,舒适的车内环境可以有效减轻驾车者在操控时的负荷,他们从驾车者的角度出发进行体验、感受和思考。例如,电动四驱旋钮置于变速杆前方,行驶中调控变换二驱、四驱十分便捷,实现全程轻松驾驶。

  缜密的被动安全设计

  安全带的合理设计和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近年来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双环“SCEO”采用机械式安全气囊和电子式安全气囊两种设计、前排预警式限力安全带、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以及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安全锁,成为驾车者在遭遇交通意外情况下重要的安全保障。

  以往的经验告戒人们,很多汽车在发生交通意外后,车门发生严重变形,不利于车内人员在有效时间内顺利逃生和展开救援。双环汽车采用四门强化抗撞钢梁,同时车门由四层以上钢板合成为两个箱式缓冲区,车门下部主体与车门上沿为一体化结构,大大加强了车门坚固程度,即使发生碰撞,车门不会轻易变形,可以顺利打开,使车内人员顺利出仓。

  防眩目内后视镜、后风窗雨刮器、高位刹车灯等装置在汽车安全性能方面同样也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们的每款车型都是经过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的严格检验认证,在产品安全性能方面经过反复实验,符合国家及行业规定的现行安全标准。”成滨介绍说,双环“SCEO”出色的完成国家检测的各项指标,在长春中国汽车检验中心的碰撞实验结果显示,“SCEO”在经过碰撞后,前挡风玻璃不但没有破损,四门可以正常开启,而且正副驾驶仓内驾乘者的腿部与仪表台的间隙没有大的变化,安全系数大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表现出最好水平。

  作为经济型的SUV,双环汽车的理念是,全面比拼安全性、动力性、实用性、经济性。是否能做到威猛动力与节油环保并存?是否能做到多功能实用与豪华舒适并存?是否能做到经济超值与经久耐用并存?双环人讲,事实胜于雄辩!最近,双环汽车将要在网上进行摆擂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安全车型大比拼,双环“SCEO”要稳坐安全冠军的宝座。(马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