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百名大学毕业生立志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7  新浪汽车

  3月12日,浙江临海春雨如酥。在城郊的小两山共青林,新近加盟吉利控股集团的102名高校毕业生,怀着新奇和庄重的神情,参加了集团和临海团市委组织的植树活动。这批来自中国四面八方的青年,在走进集团的第一个春天种下了一棵棵幼苗,也种下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振兴建功立业的决心和希望。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中,吉利的新员工们共种下400多株树苗,他们在自己栽的树上挂上签有自己名字的许愿牌,还纷纷与自己种下的树苗合影。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在小两山顶举行了集体宣誓活动。

  吉利集团规划今年产量为20万辆,而到2010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自年底始,吉利兰州和湘潭的生产基地及其它基地都将相继建成投产。按集团现有人力资源,仅能满足目前的岗位需要,随着生产的发展,人才缺口问题将很快显现出来。因此,吉利集团高层于前些年就提出了要尽快进行集团人力资源战略储备,并于2005年推出了“科技与人才风暴”全国校园行、“未来人才基金”助学工程等活动。

  据了解,“科技与人才风暴”全国校园行活动从2005年12月20日启动,人才招聘工作组兵分两路,先后在兰州、成都、长沙、北京、长春、南京、镇江等7座城市开展2006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覆盖高校达40所以上。工作组每到一地,招聘场面火爆,全国共有33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公司的宣导讲座,2500多人参加了笔试,691人参加面试,达成意向的人员353人,最终录用171名,其中包括研究院录用的研究生10名。这批人员主要输送到集团管理总部、各大基地及湖南湘潭、甘肃兰州两大新基地。

  根据安排,第一批102名毕业生从全国各所大学来到临海报到。根据吉利集团的规定,这批毕业生首先集中培训一个月。培训内容为军训、企业文化、汽车产品知识、汽车制造工艺、安全、质量体系等各类课程。培训合格后再到各生产基地实习,然后分配到工作岗位。

  据悉,第二批毕业生将于2006年7月1日统一在临海报到。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