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子新年贺岁 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4  车主之友
小狮子新年贺岁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

  新年贺岁第一车,恐怕就要数东风标致206了,2006年第一款合资新车,也和206的名字十分的搭配。相信这是一款让很多人期待已久的车了。而且206已经在世界销售了67万辆,成为欧洲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作为标致运动与操控的经典代表,206被原汁原味地带到了中国。

  标致307上市之初,关于车身型式的问题讨论了很久,三厢或两厢成

  了争论的重点。但是现在看看大街上,国产307随处可见,所以造型只是一方面,品质和性能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

  2006年就好了,标致原封未动将206引入中国市场,两厢紧凑型车忠实地继承了标致驾驶与操控的优良传统。外形上的特点我想不用我在这里详细描述,国内的消费者对这款车已经关注了一年多了,车头家族式的菱形大灯,狮子厂徽,宽大的进气格栅也让这款小车看起来活力十足,整车的线条肌肉感十足,宽大的前后保险杠,本人更喜欢全黑色宽大的橡胶防擦条。虽然车身紧凑,但是乘员视野不错,前风挡就有1.2m2,宽大的车窗带来了充足的光线和良好的车外视野。


东风标致206内饰

  车内色彩是同欧洲不同的地方,采用了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浅色内饰,各种功能区的划分十分简单,大按钮操作起来也很快捷、简便。车内空间一直是紧凑型轿车的要害,206的前排座椅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XT款的天鹅绒座椅乘坐起来还算舒服,方向盘高度可调,加上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找到舒服的坐姿。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够用,不能算宽裕,但也不会感到局促。家庭使用很在意储物空间,206的行李厢为245L,日常使用应该还算合适,如果要装载较大的物品,那么就可以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这样就可以拥有了一个1 130L的大空间。不过略微感到不足的是,作为家庭车,206在有的车型上并没有配置后排座椅的安全头枕,作为以安全著称的标致来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设置。

  说了那么多表面的东西,读者是不是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究竟这款著名的小型车性能如何,那么就让我们带你到美丽的三亚一起感受吧。

  206先期上市的是一款1.6L车型,发动机同307的一样,78kW的最大功率和142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中应该是属前列的。变速器有两种选择,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式。这款1.6L 16气门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初次使用需要适应它的转速需求,毕竟这款发动机的理想工作转速是在3 000r/min以上,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它的动力潜质。而相反的,这也使得206在高速时的噪声有些大,毕竟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5挡手动变速器是理想的搭配,高转速发动机需要更多的人为干预才会发挥最大功效。手挡变速器的换挡行程略长,换挡的时间就需要长一些,可能也会影响到它的加速性能。自动变速器为手/自一体式,同样采用保时捷的“Tiptronic”技术,同307一样,并且可以有“雪地”和“运动”。自动变速器的手动模式电脑干预的程度较高,也就是说,你将换挡杆转换到手动模式,如果你突然急踩油门,变速器依然会自动降一挡,来获得充足的加速动力。而且这款变速器同307一样,换挡较慢,属于温和型,急加速的延迟时间较长,当你松开油门踏板后,转速并不会迅速下降,而是维持在高转速几秒,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噪声就会上升,发动机的工作也就略显粗暴了。告诉你这些,也就是说明206并不是一款讲究高亢动力输出的“小钢炮”,它就是一辆两厢的家庭轿车。


原汁原味的法国浪漫随着小狮子的诞生再次将我们包围。 1.6L的排量却也能提供78kW,142N·m的强劲动力输出。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读者会有些失望。不要着急,206真正让你兴奋的地方来自于它的底盘悬架。WRC连续三年的车队总冠军也使得标致拥有了过硬的操控和悬架技术。标致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自己设计和生产悬架的厂商之一,在引入中国之后,悬架和底盘经过了适应性的调校,最小离地间隙增加了20mm,这也就是206在侧面看起来,轮胎同轮眉间隙较大的原因。但是你开起来就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虽然悬架经过了中国化的改进,但是却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标致的欧洲品质,因为,它的悬架硬度还是较高的,开惯了日系车的车主可能在开始会有些不大适应,因为在公路上206的悬架硬度感觉比我的高尔夫还要硬朗。舒适性不用担心,前轴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轴的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保证了206可以有效地吸收路面传递的纵向振动,这种运动型悬架在多弯的山路是大显身手的良好保证。硬度较高的悬架在车辆高速进入弯道时,可以有效地抵消离心力的作用,加上车身上应用的高强度钢板,提供给车身较高的刚性,车辆在过弯时的侧倾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方向盘属于轻便型,在高速的时候也是如此,加上车身较小,高速时还是会有一点点的“漂”。

  206在国外媒体的试车报告中,多次被评为“弯道王”,国产的标致206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优秀品质依然被延续下来。运动品质可以说是这款206的最大特点,喜欢操控的车主作为第一辆家庭用车,它的诱惑确实不小,加上它在世界范围内的口碑和不错的品牌影响力,配合上现在的8.68万~10.88万元售价,相比同级别的POLO来说,性价比上更具有一定优势。

  206来了,两厢307还会远吗?206CC、307CC这些特点鲜明的小车同样期望越快越好,有特点的车才会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同。 (文/摄影: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