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着手发展自主品牌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广州市政府23日提交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透露,在未来五年中作为支柱产业群之一,广州将努力探索发展自主品牌汽车。

  根据提交大会审议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广州将继续支持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东风日产项目增资扩产,加快广州商用车项目建设,努力探索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形成包括商用车、乘用车和特种车在内的整车产品线;积极引入国内外零部件配套企业,加快培育本地汽车零配件产业,扩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构筑完整汽车产业链。此外,纲要草案还提出鼓励汽车企业建立和完善技术研发机构,加强产学研联合,着力建成与国际接轨、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汽车研发中心。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广州轿车产量已经跃居全国第二位,达到36.9万辆,汽车制造业产值比上年增长34.2%,零部件制造业增速高达61.5%。

  继东风、本田、丰田三大轿车项目全面推进后,去年广州汽车集团和韩国现代合作生产商用车项目又落户当地,使广州形成了东部、花都和南沙三大汽车产业基地。

  广汽集团股份总经理曾庆洪此前表示,广汽股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首先开发商用车,还会开发自主品牌的轿车项目。

  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此前表示,预计2006年广东产轿车将达到50万辆。根据规划,2010年,全省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60万辆/年,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王攀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