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细解析东风雪铁龙凯旋的十大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当国人尚未从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平静下来,东风雪铁龙凯旋便带着浓浓的欧洲风情重装出击,一时间,这款集雪铁龙顶尖技术和当今欧洲最新设计理念于一身的中高档轿车的闪亮登场,不仅成为B级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重量级选手,而且彻底撕裂了国内对于轿车市场看似泾渭分明的划分界限,成为2.0车市一匹具有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实力的“黑马”。

  优势一:全球投放,中国首发——名副其实的全球同步

  同以往东风雪铁龙引进的其他几款车不同,此次凯旋的投放是属于全球投放,中国首发,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也第一次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这一方面可以看出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已经日益走向成熟的中国市场对国际汽车巨头的强大吸引力。

  目前合资企业引进的新产品多数为已经在国外生产的老车型,即便是所谓的“全球同步”,也是基于国外市场需求研发的,只不过在导入中国的时候做了相应的改进。其实仔细点的人都会发现,有不少车是减了配置。而凯旋的研发工作其实已经做了3年多,并在研发过程中第一次有中国技术人员参与,因此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因此凯旋不仅仅是欧洲造车技术和造车理念的最新代表,也是中国市场现有车型中最切合实际需要的一款中高级车。

  优势二:欧洲风格的创新外型设计

  凯旋的设计是雪铁龙花费了三年多时间,耗费巨资精心打造而成的四门三厢中高档轿车,既吸收了雪铁龙品牌几乎所有科技精华和创新理念,大量运用了C5、C6的技术及集团最新科技成果,在雪铁龙车一贯的创新舒适、时尚经典的基础上,注入了欧洲高端车系精细严谨大气的商务风格,同时又借鉴了欧洲的最新发展趋势,将人性化的安全考量因素体现在方方面面:

  镀铬处理的饱满双齿轮标向两边延伸,并和散热隔栅融合在一起。“飞去来器”形状的前大灯向上挑起至翼子板处,晶莹剔透,炯炯有神。在前部造型方面还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前门上的旗帜型后视镜,配合向后延伸的镀铬窗户线条,凸现凯旋的流线型侧面造型,将凯旋的车身线条勾勒的更加生动。整体造型现代而又不失庄重,大气而又充满活力。

  优势三:人机工学完美应用的创新中央集控式方向盘

  从创新性的设计看,凯旋采用了国内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方向盘,各种控制键设置在方向盘中央固定不变,大大地减少了中控台的布置,使得中控台布局更加简洁、洗练。驾驶员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可以操作所有的控制,实现了人机工程学设计上的一大进步。由于所有在方向盘上的控制键都采用了发光图标显示设计,驾乘者不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轻松操作。

  在安全方面,中央固定的设计,可以将一个形状最佳(非简单圆形)的驾驶者安全气囊置于其中,给驾驶者提供最好的保护。

  优势四:国内2.0级别车型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

  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是主动安全的新里程碑,是世界上公认的惟一权威技术,目前也只有宝马奥迪天籁顶级配置版才有这种高级控制系统。

  其特点是在通过弯道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主动对车辆进行干预,控制抓地,从而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大大提升车辆的驾控安全。

  优势五:国内2.0级别车型中唯一使用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的车型

  凯旋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目前是汽车照明技术的标杆,且远光和近光都采用氙灯,在中国市场上是真正的创新,保证夜间能够获得超常的照明范围,一方面可以看清更远处的障碍物(远光照射100米以外),弯道内侧照明更宽,另一方面,光束宽度加大(路边照明最佳,特别在连续弯道上)。光线比卤素大灯强两倍,并随方向盘转动转向。这样的设计使得车主在夜间驾驶的舒适度提高:光束均匀(没有洞),白光接近自然光,夜间驾驶的视觉疲劳程度大大降低。这种氙气大灯不仅省电(耗电35W),而且寿命超长,达3000小时,而卤素大灯的寿命只有1100小时,但耗电却要50W。

  优势六:汉化行车电脑

  初学乍练的新手开车最怕的就是车在半路出现状况,而仅仅是由于看不懂各种数字或是外文显示的仪表盘的具体功能而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情况也会时有发生,有时候只是油箱红灯亮起就打电话叫救援的情况也绝非个例。凯旋的全汉化行车电脑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超过700条的各种信息,而且所有的信息都是以中文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显示。这些信息包括续航里程、行驶里程、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平均速度、倒车雷达、车门、车外温度,以及包括日期、星期、时间、CD播放器、收音机在内的多种信息。必要时,警示信息也能即时显示。除了有传统的声音提醒外,一些关键部位如制动系统、电池系统以及助力转向系统的警示信息会同时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清晰显示。这项设计,足以诱惑那些缺乏机械常识的司机们心动。

  优势七:“10秒俱乐部”里的“加速王”

  凯旋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配备的同样是在C5上使用的2.0i 16V汽油发动机,可迸发出最大功率为 108 KW的强大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为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劲动力,而9.9秒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也让其昂首进入著名的“10秒俱乐部”,这将使凯旋成为当之无愧的2006年同级别市场甚至更高级别市场的“加速王”,相信定会使喜爱动力的消费者为之动心。同时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升, 可满足欧洲 4号排放标准。对于中高档轿车消费者而言,在汽油价格频频上升的今天,这无疑是极大的诱惑。

  优势八:361度的安全保护

  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凯旋配备了4安全气囊和2安全气帘,特别是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已不再是单一的圆形气囊,而是呈网球球拍状,这和安放在前排座椅里的前排侧安全气囊一样,都是为了在发生撞击时,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胸部。从前延伸到后的安全气帘必要时在玻璃与乘客之间打开,有效避免乘客头部受到车门或玻璃的直接撞击。

  除此之外,凯旋装备了限速器加定速巡航、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多路传输系统CAN网、危险信号灯自动点亮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如此丰富的装备使凯旋的安全配备达到了目前C级车的标准。

  优势九:救生舱式车身设计

  除丰富的安全装备外,作为欧洲车系的典型代表,凯旋也体现出欧系车将安全理念渗透到全车设计细节中的特点:高强度的吸能车身,多处碰撞吸能设计,对底盘、顶盖和车门进行了加强,形成网状保护;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将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身结构上,大大减少侧碰的伤害;顶盖中间设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抗冲撞能力,保证车身翻倾时的强度;前轴尺寸优化,发生碰撞,使能量向车底传递而不是驾驶舱,有效保护乘员。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身前部独有的行人碰撞保护吸能件,更充分体现出欧系车的整体安全理念和雪铁龙品牌特有的“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

  优势十:动静皆宜的舒适感受

  杰出的安全和动力性能为提升驾驶者舒适感受提供了先决条件,更何况东风雪铁龙产品的舒适性能早就为国内用户所熟知。

  在乘坐舒适度方面,凯旋4802mm的车长、2710mm的轴距、1773mm的车宽和1512mm的车高,带来了非常舒适的乘坐空间;8向电动可调电动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原理,且软硬适中、包容性好、能有效过滤车身震动;做工精细、用料考究、令人倍感温馨舒适的浅内饰设计风格,以及大行李厢、后排出风口、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多储物盒、带制冷杂物盒、降噪等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为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了完美的舒适空间。此外,凯旋还在中央空调出风口处配置了与造型风格整合的香水挥发器,可开关或调节香氛大小。而雪铁龙品牌享誉世界的底盘技术,更以其精确的转向性,良好的抓地性能,出色的悬挂系统共同形成协调和高效的行驶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适的操控感受。

  与其他品牌通过配置不同而追求差异化竞争所不同的是,东风雪铁龙将诸多创新高科技全部首次应用到中高档级别轿车上,并且将全部精力全都集中在2.0L 单一排量上,一方面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全力打拼2.0市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将这种差异化竞争转变为在同一平台、同一竞争领域内的可量化竞争,这将为凯旋带来几乎是所向披靡的市场竞争力。相信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日益增长,综合国力的持续提升,这一具备承上启下特点的市场会受到更强烈的关注,从而爆发出更强大的市场潜力,为凯旋提供了能够充分发挥其竞争优势的广阔舞台。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