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遭车祸写遗书放弃治疗 邵逸夫捐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23  信息时报

  本报3月11日报道了汨罗13岁女学生李娜惨遭车祸,巨额医疗费让她写下遗书想放弃治疗的消息,此报道经香港媒体转载后,打动了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和夫人,他们决定向李娜捐款25万元人民币。此前,100多位爱心人士为李娜捐款6万多元。

  邵逸夫亲笔写下祝福

  前日下午5时许,湘雅医院李娜的病房里,来了两位香港邵氏基金会的客人:董事长方逸华的秘书姜廉清及姜夫人吴三媛,姜廉清夫妇代表邵逸夫夫妇向李娜捐款25万元。同时,姜廉清还向李娜转交了邵逸夫先生写给她的亲笔信。

  姜廉清说:“邵逸夫先生的夫人方逸华女士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李娜的报道,当即表示要帮助她。和邵先生商量后,决定为小女孩捐款25万元。邵先生写字很不容易,公司的很多重要文件卲先生都不亲手签字了,但这次却执意要自己写下这封信。邵先生写完后,慎重地用信封封起来,嘱咐我亲手交给李娜。”记者看到,在一张印有“邵逸夫”名字的信笺上,写着这样几行文字:“李娜同学,愿你早日康复,重返校园。邵逸夫。”

  为李娜选购一大袋衣服

  在李娜的病床前,姜廉清将一张25万元的支票交给了李娜的爸爸李建山,“这是邵先生的一片心意。邵先生很忙,但他却记得李娜的事情,一直催我们尽快到长沙探望李娜”。姜廉清还嘱咐李建山,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直接和他们联系。

  姜廉清的夫人吴三媛还给李娜带来了一大袋衣服和零食。姜廉清说,为了给李娜买到合适的衣服,吴三媛颇费了一番心思。由于不知道李娜的身高体重,出发前一天,吴三媛拜托远在长沙的朋友先到病房探视李娜,了解李娜的身体状况。

  “小孩子身体长得快,我特意给她选了稍大一点的衣服,等她康复出院时正好合身。”吴三媛拉着李娜的手,轻声嘱咐:“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乐观面对困难,安心治疗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做个好学生。”

  支起身体给邵逸夫回信

  “我要给邵爷爷回一封信,我要感谢他给我第二次生命。”昨日,刚刚换完药的李娜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艰难地支起上身开始写信。

  “敬爱的邵爷爷,我不知道要怎样感谢您对我的帮助,因为您的帮助,我见到了爸爸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笑了……”李娜的手有点抖,肠胃受损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她举起手来都有点困难。李娜花了一个小时总算把信写完了,头上冒出了热气。

  “手很抖,总是写不好字,但我要写得工工整整给邵爷爷寄过去。”李娜还从自己的影集中挑选了一张照片,“把这张照片也送给邵爷爷,我现在的样子太难看了。”李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方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