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采购民族品牌轿车最大订单22日在合肥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06  新浪汽车
政府采购民族品牌轿车最大订单22日在合肥交车

瑞虎交车现场图

  新浪汽车讯 3月22日上午,安徽国际汽车城展览大厅内,奇瑞汽车公司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这是本年度继2月6日奇瑞公司与金德管业集团签订660辆集团销售合同后,奇瑞汽车在公务用车方面签订的又一大单。所不同的是,此次相中奇瑞瑞虎作为公务用车的,是安徽省地税局。

  据悉,本次采购中共有数家公司参与竞标,奇瑞瑞虎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较高的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一举中标,获得144辆的政府公务车采购大单。

  此次中标的瑞虎,在诞生之初就通过了英国LOTUS公司、日本MAE公司、新西兰ABS+EBD冬季测试等种种苛刻的考验。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对发动机舱、底盘系统和内部空间三个方面的优化升级之后,瑞虎在舒适性、适用性上取得了新的进展,能够更好地满足政府部门对公务用车的要求。

  安徽省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安徽省地方税务局之所以选择奇瑞汽车作为公务用车,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政策,以切实行动来支持民族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另一方面是使用自主品牌产品执行公务,能够更充分的代表政府形象;而更为重要的是,奇瑞汽车卓越的品质和性能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像奇瑞汽车二月销量已经进入三甲,也说明了奇瑞汽车公司的实力。

  对于此次中标,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戈波也表示:“自2005年奇瑞被纳入政府公务用车采购目录之后,奇瑞已经在公务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次中标地税局,为奇瑞开拓公务车市场进一步增加了信心,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将谋求在政府采购市场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近年来,公务车市场一直由国际品牌所垄断,但随着自主品牌自身不断的发展壮大,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其中,奇瑞更是把公务车市场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06年,公务车比例将由上年的15%提高到20%,其完成情况对奇瑞28.1万辆销售目标的实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汽车,可以带动自主品牌的品牌影响力,增强自主品牌的美誉度,进而提高其竞争力。此次奇瑞获得政府批量采购大单,表明地方政府对民族汽车自主品牌的支持从政策引导已经走向了实际行动,同时也预示了奇瑞在公务用车市场也进一步突破了国际品牌的垄断局面,将占据这一领域更加有利的市场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