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报肇事逃逸可获“铲分”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涵) 多数人到交通队都是交钱挨罚,昨天,出租车司机龚师傅却从朝阳交通支队事故科领走了2000元奖金,并让交警“铲”了回分。在侦破去年“12·22 太阳宫大货车撞死中学生逃逸案”过程中,龚师傅第一时间提供了线索,为最终侦破案件提供了重要帮助。朝阳交通支队表示,龚师傅的立功行为符合奖励标准,根据有关规定,只要在当前记分周期内不满12分,警方可立即清除其交通违法记分,以此作为奖励。

  为表彰龚师傅,朝阳交通支队昨天向他发放了2000元奖金,并决定如果龚师傅未积满12分,立即为龚师傅清理全部违法积分。经查询,龚师傅并无违法记分记录,无须销分。

  据朝阳交通支队事故科科长佟景春介绍,此项奖励规定是根据《关于给予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立功人员奖励》的规定作出的。根据规定,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如果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有足够价值,给侦破案件带来帮助,作为交管部门,除对举报人予以现金奖励外,如举报人持本市驾照,且牡丹卡内交通违法记录不满12分,还可为驾驶员清除卡内积分。

  佟科长介绍说,朝阳区内交通肇事案件一般发生在夜间荒僻道路,如来广营、王四营、十八里店等地,这时路上往往只有出租车司机还在出车。如果每位司机都能在发生事故后积极与警方联系,必能给警方以极大的帮助。

  新闻回放

  去年12月22日,一辆大货车行驶到太阳宫北村90号西20米处时,右侧车轮碾轧过同向骑车上学的中学生张扬尘,造成张扬尘当场死亡。就在民警寻找线索时,龚志明师傅打来举报电话说,肇事车辆为大货挂斗车,车号上包括京A471几个字。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发现了两辆可疑大货车。而经过鉴定,证实其中一辆大货车轮胎花纹和死者身上的花纹完全吻合,可以认定在这起事故中,司机王某应承担全部责任。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警方多次找到龚师傅核实情况,都得到了积极配合。

  去年一年中,朝阳支队已奖励了14位举报肇事逃逸的有功者,其中包括多名“的哥”,最多一次奖金达5000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