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组图:迷你车同样精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46 华商网-华商报

菲亚特蓝旗亚

尼桑MICRA

雷诺克利奥

丰田AYGO

    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汽车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欧洲人的购车观念也因此发生着变化,短小精悍的“迷你型”轿车渐成流行趋势。

  从上世纪末至今,欧洲小型车市场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代表车型有菲亚特PANDA、雷诺TWINGO以及标致106等,但这些车因设计简陋、缺乏创新而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近年来,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的大汽车公司分别在欧洲市场推出标致107、雪铁龙C1、雷诺克利奥、菲亚特蓝旗亚丰田AYGO等价格便宜、车形娇小但性能良好的小型轿车。

  目前,小型轿车已在意大利成为主流家庭用车,其市场份额已达55%,在葡萄牙和法国的市场份额也分别达到43%和39%。

  随着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日趋成熟,小型车环境也开始好转。2006年3月底前,各地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措施也将相继解除,但由于中国小型车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小型车想成为中国车市主角仍有待时日。(健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