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8万元 骏捷袭来降价狂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08  金羊网-新快报

  订单排至6月份中级车、经济型车市场面临降价压力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3月18日,华晨汽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布了骏捷的“国民惊喜价”,1.6L排量的最低售价为8.58万元,2.0L最高配置售价12.88万元。

  华晨汽车新掌门人———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骏捷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晨要将骏捷这款“高性价比”的民族家轿精品打造成中级车新标杆,在2006年、2007年让华晨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资深业界人士认为,有“小宝马”之称的华晨骏捷以其高性价比,将会给中级车乃至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强烈的冲击。

  或推倒中级车价“多米诺骨牌”

  华晨“呕心沥血”结合国内外技术力量打造的自主品牌车骏捷一直是所有自主品牌车中最大亮点,在德国参加车展时,更被德国媒体誉为“小宝马”。尽管有点夸张,可骏捷的出现确实带来了一些惊喜。

  为了打破国人对自主品牌固有的印象,华晨一开始就在产品设计、生产、质检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造型设计与意大利著名的宾西法尼公司合作;整车设计方面,骏捷联合德国保时捷进行底盘技术调校;骏捷的关键零部件全部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

  

  在这样的背景下,骏捷8.58万元、核心价格10万元左右的情况令人有点意外。在此之前,业界最大胆的预测也就是10万元左右,分析人士认为,骏捷这一价位将给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带来强烈震撼,尽管是自主品牌,但骏捷的品质并不弱于部分合资品牌,在外型、配置和动力上还有自己的突出点,而核心售价则比目前中级车11万元-12万元的核心售价要低1万元-2万元,这有可能给2006年中级车市带来新一轮价值回归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2010年实现50万辆产能

  祁玉民强调,华晨汽车的盈利应来自规模效应,而不是定高产品的价格。他说,依靠产能提升、品质提升,才能做到利润的提升,扭亏为盈。华晨汽车有32万辆产能,但去年只生产了12万辆,祁玉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释放产能。今年,华晨完成20万辆,达到75%以上的增长,轿车系列6万辆以上,其中中华系列四万辆(包括骏捷),预测宝马两万辆,轻卡是六万辆,剩下的就是面包车,其中阁瑞斯八万辆。明年的目标是25万辆。“2010年,我们要实现整车50万辆的产能。”祁玉民说,同时,还要把华晨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重要的研制基地,“现在我们正在研发平台上投巨资,研发A级车,1.2、1.3、1.4排气量而且装上我们自己的发动机。”他表示,要大量引进国际顶尖技术和质量管理人才,让自主品牌走向国际。

  骏捷参数及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MT舒适型 8.98

  1.8MT舒适型9.58

  1.8MT豪华型 10.58

  2.0AT豪华型12.88

  2.0AT舒适型 11.68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