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CTS超越不过是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2:22  新闻晚报

  自从去年把凯迪拉克CTS作为正选座驾,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朋友们看到它时惊愕的表情。有人调侃说我开始喜欢在路上炫耀,也许吧,男人嘛,谁不想受人瞩目,享受征服一个个对手的快意呢。

  在展厅的第一眼,就被CTS那份舍我其谁的张扬、咄咄逼人的气势所震慑。如果说车子有个性的话,那么凯迪拉克CTS无疑是符合我的脾性的,几乎是没有多加考虑,我就把英雄相惜的CTS带回了家。

  在美国,CTS被誉为“驾驶者之车”,果然没有说错,在路上开CTS,我享受的正是两样东西:一个是路边行人齐刷刷回头观看的眼神,另一个就是凌厉超越的快感。轻点CTS油门,就能够明显感受到动力的磅然输出,车速也稳步提升;如果稍微增加踩油门的力度,CTS立刻就会像脱缰的野马一般狂奔,迅速将周围车辆甩在身后,让你仿佛有一种插翅起飞的冲动。在城市里,你很难去深踩CTS的油门,因为很快你就会超速。也只有在等待红灯后,你才能体会什么叫做推背感。一脚油门下去,CTS会发出让你血液沸腾的低沉吼声,随后便只能在后视镜中,才能远远地看到刚才和你并排等候的车了。

  更多时候,开着CTS,我甚至感觉在驾驶一款纯正的跑车,加速既快又平稳,前后的悬架系统偏硬朗的调校,完全没有传统美式轿车的坐船般的眩晕感觉。在高速过弯时,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怠速状态下CTS车身隔音效果不错,如果开着音响,坐在车厢内几乎无法判断发动机是否已经启动。在D挡模式下,CTS启动加速比较平稳,变速箱在2500rpm左右即会升挡,感觉脚下油门的余量很大。

  在公路上,超车对于CTS来说是小菜一碟,准确的操控和灵敏的油门都会让你充满信心。驾驶着这样一款充满激情的运动车,只要你身边一有其它车,就有一种想要去超越的莫明冲动。别人问我怎么才叫开好车,我觉得所谓好车,是你对这部车的完全信心,是你会忍不住想在路上去炫耀———CTS就是这样一辆车。

  (JM邹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