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现实的嫉妒 欧宝雅特GT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48  车主之友
更现实的嫉妒欧宝雅特GTC


欧宝雅特GTC

  欧宝在德国依然是一个重要的品牌,自全新的威达开始,欧宝全新车系焕然一新,外形更加特点鲜明,也更加前卫,而作为欧宝的中坚车型——雅特来说,除了具有了靓丽的外形,还具有了足以抗衡竞争对手的良好的操控性能,同高尔夫V和奥迪A3以及福特Focus相比,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决定了雅特必然是紧凑型车型中的佼佼者。

  GTC车型属于雅特的运动型版本,车型为三门造型,车身显得更为紧凑,但是车身尺寸却比五门版还略大,轴距相同。但是同五门雅特相比,GTC除了A柱前相同外,其余部分均为全新设计,并且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性。前部视野十分良好,这也得益于GTC独有的全景式前风挡玻璃,后部视野由于车尾顶部加大的倾斜度而显得有些局促。


欧宝雅特GTC中控台

  既然是运动版的紧凑型轿跑车,坐在车里才是真正的享受。同五门版不同的是,GTC采用全黑色内饰及斗式座椅,并且采用智能钥匙和无钥匙点火系统。中控台的布局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依旧延续了雅特的简洁风格,7扬声器的单碟CD音响可以读取MP3格式的光盘。

  雅特GTC的发动机采用欧宝经典的1.8L ECOTEC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为92kW,搭配上4挡自动变速器,动力的输出还是很充裕的,虽然没有装配上流行的5挡变速器,但是变速器的响应还是很顺畅的。运动版也针对不同的市场定位对发动机进行了调节,使得动力的释放更加直接,发动机的声音也变得不大安分,这也是部分车主“抱怨”的原因。同时,GTC的悬架也经过了区别于五门版的特别调校,更加硬朗、扎实,以至于即使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路面轻微的颠簸都会十分清晰地传递到方向盘上,这样的好处无疑是对车辆的操控带来了更为优秀的表现。尤其是在高速的变线和转弯时,硬朗的悬架加上高刚性的车身,车身的侧倾变得较小,准确的转向让车头走线变得很准确,随心所欲,相对于日系和美系车来说,转向要略微发沉,这种设计可以让驾驶员对方向盘转动的角度做到心中有数,不会因为很轻的转向而发生转向的不足或是过度。


               GTC换挡杆          GTC尾部铭牌表明这是一款紧凑型运动轿车。

  驾驶GTC的感觉完全是很德国的,你不会觉得它像什么,它就是一辆德国小车,具有很高灵性的两厢车,对于我来说,它比现在我自己的高尔夫更具有运动性和可操纵性,因为高尔夫太家庭了,虽然德国的良好品质它一点儿没缺,但是个性不足。雅特GTC就不同了,外表鲜亮又具有很不错的操纵性能,当然你要接受它一点点的缺点,就是局促的后排空间、较大的噪声和并不是考虑舒适的悬架。

  相比奥迪A3来说,欧宝雅特GTC我的嫉妒心来的最直接,因为它的售价只有23.9万元,相比A3咋舌售价,雅特GTC应该是更接近我的承受能力,毕竟努力几年就有可能拥有,而且它还是拥有欧洲NCAP五星级安全指数的紧凑型运动轿车。 (文/摄影: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