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界一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10  燕赵都市报

  1月至2月份轿车生产增长达83.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消息称,1月至2月份,全部国有工业企业及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1113亿元,同比增长16.2%.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6.99%,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汽车产量增长40.6%,其中轿车增长83.1%。(新京报)

  去年国内二手车交易超过145万辆

  新华社电(陈亮)《中国证券报》日前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告显示,2005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145.02万辆。

  北京二手车交易量为18.77万辆,居全国首位。北京、太原、徐州、苏州、宁波、厦门、常德、乌鲁木齐等城市的二手车交易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据统计,全国二手车综合平均价格3.28万元,同比增长5.13%。

  汽车工业要以开放的心态走自主创新之路

  在本次全国“两会”中,无论是汽车业界还是业外代表委员们在谈到我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时,都纷纷对“市场换技术的反思”进行了重新的反思,并且达成了高度的共识,那就是:我们不能用自主创新来排斥中国汽车工业的改革开放。(中国汽车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