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市静待搬迁能否续写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35  北京晚报

  业界对亚市搬迁与否的关注已经日久。近日,亚市掌门苏晖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颇为无奈地透漏,“亚市肯定是要搬迁了”,但“具体时间还未定下来”。不过有消息灵通人士称,亚市搬迁最迟在今年下半年,搬迁工作将会在接到通知后三个月内完成。

  不可否认,在目前汽车交易市场走下坡路的时候,业内许多人士对搬迁后的亚市前景表示担忧。一方面,与“安定路25号”这个黄金位置相比,搬迁后的亚市地理位置比较偏远。记者了解到,某品牌经销商早已于去年在“北亚市”内建了一家4S店,结果4S店门可罗雀,该经销商负责人坦言,“4S店人气不旺的原因主要是位置太偏”。另一方面,目前南亚市的130余家经销商究竟有多少家愿意搬迁过去?他们“单飞”或另找下家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因此,招商也是搬迁后的亚市不得不面临的现实问题。

  亚市搬迁以后如何摆脱地理位置偏远的制约,又怎能在眼下汽车交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续写辉煌?对此苏晖表示,目前汽车营销同质化、概念化严重,仍然停在初级的价格竞争上。搬迁后的亚市,要突破这种原始的价格竞争,既要突出品牌营销,也要搞文化营销以及组合营销。新亚市并不是老亚市简单的延续,而是发生很大的变化。

  首先最明显的变化是环境宽敞很多,经销商们的营业场所面积会增大;其次是新亚市将建成休闲市场;三是突出特色,尤其进口车品种和品牌更齐全;四是实行“先尝后买”,即买车前先让消费者试乘试驾;五是让新亚市成为真正动态的市场,要实现所有车市信息基本都来源于亚市;六是实现售前培训,解决消费者购车难的问题。

  当然,苏晖也很担心,目前车市动态不定,不知这些优势到底能否吸引消费者关注,有待时间检验。同时,他希望厂家可在汽车交易市场建立自己的维修服务站,既有利于自己品牌建设,也方便消费者。本报记者许爱琴

  网络编辑: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