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排量进口车销量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35  北京晚报

  随着传说的新消费税实施“大限”临近,大排量进口车迎来了难得的销售旺季。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市场出现了完全不同于往年同期的热闹场面,大排量进口车销量几乎全线飘红,甚至已有部分品牌车型出现了严重断货现象。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的不温不火相比,今年大排量进口车呈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发展速度”。上周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奔驰各系列中的越野车、大众的辉滕、途锐以及日产的奇骏、贵士等多款大排量进口车销量非常可观,前来看车、购车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刚刚下单购买了一辆辉滕的消费者杨先生告诉记者:“赶在新消费税实施之前购买,可以节省不少费用呢。”另外,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份,今年进口汽车市场结构已发生较大变化,排量2.5L以下的轿车进口量降幅明显,而大排量特别是越野进口车进口量大幅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大排量进口车销量激增,主要是受到新消费税不久后将实施这一消息的影响。虽然新的汽车消费税征税办法和税率还没有完全敲定,但针对大排量的进口车征收高额消费税已经是明确的方向,因此排量越大的进口车成本增加的幅度将越大。众多经销商一致表示,新消费税一旦实施,大排量进口车极有可能大幅涨价。同时,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有关专家也认为,若厂家将税收调整支出转嫁给消费者,这意味着大排量车型都会普遍出现涨价。譬如,一辆售价为30万元3.0L排量的轿车,若按照目前公布的新消费税草案推算,则要卖到32.1万元。正是受到这一因素影响,近两个月大排量进口车特别是越野车的消费潜能提前释放。而在大排量进口车销售激增的同时,一些经销商为了规避新消费税实施后经营风险,近期也减少了进口量,导致部分大排量车型出现断货现象。本报记者许爱琴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