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市场销量激增,吸引世界汽车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30  北京日报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部门发布报告说,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汽车销量激增,为全球日渐饱和的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该报告指出,所有主要的国际汽车厂商均来到了中国,目前中国市场上有超过100家的汽车企业。除了向中国出口汽车外,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开始在中国建立组装和生产厂家,采用的方式通常是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德国大众(VW;A-/负面/A-2)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国企业,在中国有将近20年的历史,目前正竭力保持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通用汽车(GM;B/负面/B-3),该公司在中国有6家合资企业,目前仍在扩大其生产能力。

  报告还指出,西方汽车企业这种业务东移的情况正改变着全世界的汽车生产格局。尽管北美、西欧和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地的产量占到了全世界的四分之三,不过中国已经取代韩国和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地。

  该报告认为,随着新兴的东方国家市场逐渐融合,实力最强的国内汽车厂商不会满足于仅仅在国内市场保持稳固地位,还会通过出口和在当地建立生产企业等方式,直接参与西方市场中的竞争。中国汽车厂商计划今后5年内在东欧建立企业就体现出这种趋势。王洋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