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强势进入旅游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30  北京日报

  “宇通客车都达到了国家三号尾气排放环保标准,今年起,宇通将全力进入旅游车市场。”日前,宇通客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宇通客车将本着“产品旅游化、技术个性化、服务及时化和生产高速化”的原则为用户提供称心的旅游车产品和服务,让宇能客车成为客户的“赚钱工具”。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每年的增幅都在15%至18%之间,预计未来十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平均10.4%的增长速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指出,中国旅游业发展最为强劲,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中国已从“旅游资源大国”发展成为“世界旅游大国”。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旅游经济的升级,带动了各种旅游配套设施的改善,也进一步激发了旅游客车市场的需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尽管整体上中国客车产销量略有下降,但旅游客车市场的表现却十分出色,全年旅游客车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5.84%。

  旅游业协会相关人员分析指出,“我国大部分旅游景区地形复杂,山路崎岖不平。因此对旅游客车、特别是旅游景区观光车,要比公路客车有更高的要求。”而目前旅行社、客运公司投入运行的旅游车参差不齐,使游客旅游的质量有所下降,也部分影响了旅游业的发展。“此外,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对旅游客车的环保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某知名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说,“以前曾经因为车的外观原因丢掉了一笔大业务。使用了美观、环保的宇通客车后,才与旅行社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宇通所生产的多款旅游车满足了旅行社对旅游车多样化、个性化的要求。”

  作为中国最大的大中型客车制造企业,宇通拥有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2005年销售客车超过2万辆,销售额超过66亿元,不仅连续巩固了行业领袖的地位,更赢得了“中国客车城”的美誉。作为中国客车的领头羊,宇通近年才涉足旅游客运市场,并以豪华的外型、温馨舒适的内饰和耐用可靠的质量,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宇通客车以涵盖6米至12米不同等级的旅游客车产品,在九寨沟、深圳、吉林等热门景区、城市的旅游客车市场,均建立起了较大的优势。以ZK6119H和ZK6100H为代表的宇通旅游车系列,在市场上为宇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中ZK6100H在2005年销售量接近2000辆,单车型销售占全国全年旅游客车销售量的十分之一强,被誉为“年度最畅销旅游产品”。宇通旅游客车还出口到了古巴、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香港市场,宇通客车是“2005年度最佳豪华车”奖项得主。宇通集团表示,今年将全力进入旅游车市场,力争2006年旅游车的销售比例占到总销量的30%以上。尤佳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