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车辆首开异地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北京首汽租赁公司,11日正式启动京沪间的异地租还业务,并专门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这意味着,除了日益频繁的京沪航空、铁路客运外,喜爱自驾出游、不拘行程的旅客又多了一种全新的交通模式。

  由首汽集团全资控股的首汽租赁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地区最广、服务功能最为齐全的专业性汽车租赁企业。目前,首汽租赁公司在全国拥有加盟合作门店67个,拥有各档次车辆7000余辆。首汽租赁还领衔组建了中国旅游汽车租赁协作网,成员单位包括40余家汽车租赁企业,遍及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极大地方便了日趋增长的客户异地租还车需求。

  车辆的异地租还,方便快捷是最大的“卖点”。尽管首汽租赁公司方面认为,京沪车辆的异地租还,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机动、灵活的出行模式,但在相距一千多公里的京沪间开通异地租还车服务,是否真能如其所愿,“节省用户租车的往返时间”,成为消费者乐于采纳的个性选择?毕竟,比起频频提速的京沪列车的“夕发朝至”,比起空中飞行的短暂旅程,花上十几个小时自驾汽车、一路风尘的旅途劳顿以及不菲的燃油费、道路建设费,都是这项业务顺利开展的“拦路虎”。对此,公司营运管理部经理刘林表示,京沪业务本身就是针对个性化的客户,适用于那些举家或组队出行、并有沿途旅游观光需要的消费者,异地租还的期限也放宽到3天。“这样既能保证安全行车,又可摊薄成本。”姜微宋佳敏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