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低价入市受关注 老款车型备受消费者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3:58  深圳特区报

  新车冲击车市多款老车降价

  ——上周车市车价波动较大仍属正常

  上周车市,多款车型价格波动较大,主要以降价为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经销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相当一部分车型降价幅度较大,但仍属正常情况,其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受到新车上市的影响。

  新车爆炸式上市

  据了解,上周新车型上市数量较多,在车市形成一股强势的新车潮。其中,3月16日北京现代雅绅特公布售价;3月18日东风雪铁龙凯旋及华晨骏捷相继公布价格,吉利自动挡1.5L在全国上市;3月20日东风本田国产第八代思域上市,马自达3正式公布价格等,均在车市引起一定的轰动效应,使近期车市大受震动。

  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1.8AT天窗版已于近日在深圳悄然上市,而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2.0也即将于近期上市,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上周的新车热潮,并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有新车型样车到货的经销商,上周来店赏车、下定的人数及相关的咨询电话数量均有大幅的提高。同时,由于新车型的拉动作用,各销售店的其它车型的销售情况也较上周有所提升。

  老款车型备受冲击

  由于新车上市对竞争车型造成很大的冲击性,加上各品牌的老款车型为新车让路等因素,上周车市出现了另一个极端——多款车型“同时”大幅降价,或者以优惠形式让利销售。

  据悉,由于受到福克斯1.8AT天窗版的挤压,非天窗版福克斯1.8AT开始以优惠的形式让利销售;东风雪铁龙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龙绽春雷”活动,该品牌的经销商配合此次活动,对毕加索、爱利舍、05款两厢富康等车型全面实行优惠,降幅最高达2.4万元;奇瑞东方之子批量到货,上一代车型开始降价2000元;奇瑞自由舰等五款车型,为配合厂家行动,全面下调销售价格;而05款Polo的售价也跌破1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多款车型价格下调,提高了产品本身的性价比,对拉动销售效果明显,同时也折射出深圳车市的消费观念更加趋于成熟。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车上市频繁,类似上周车市的态势还可能在今后出现,这意味着车市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再次被缩短,估计车市利润将继去年再次面临缩水,而商家在促销及售后服务方面的活动在今年也将大幅增加。本报综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