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一汽-大众启动价格新政加强区域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22 南方都市报

  作为一汽大众“提速行动”的后续,3月12日,一汽-大众华南商务处总监王炜在广州举行其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王炜确表示,今年广东市场将力争销量翻番,其中速腾在粤销量要占全国销量的1/4,即超过1万辆。

  去年在粤仅销售1.6万辆

  王炜透露,一汽-大众的此次提速行动是一场从总部到地方的全面变革。当前,华南区域组织架构全面调整,设立销售管理、市场推广、财务控制、信息采集、培训和售后等职能部门,加强与完善对重点市场的区域管理和服务功能。王炜坦言,过去一汽-大众若干个星期到访一次的“粗放式管理”,是做不到对经销商的深度了解与业务支持,而形成新的组织架构正是为了改善这一局面。

  据了解,一汽-大众营销变革的一个核心是建立全新的SBU模式,即设立集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售后服务、财务控制、培训支持几方面功能于一身的战略业务单位。一汽-大众首批将在全国设立5个SBU单元,这五大单元的销量占总额的80%。另外,相对弱小的另外20个省份将由一汽-大众销售公司业务拓展部统管。

  去年一汽-大众在广东市场销量为1.6万辆,市场份额只有4%,远低于该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但这样的成绩亦进入SBU阵营,表明了一汽-大众对广东市场的高度重视。王炜表示,一汽-大众今年在华南的销量目标是翻一番,新车速腾将是重要的竞争筹码。据了解,速腾今年全国目标销量为4万辆,王炜希望华南市场能够消化25%以上的销量。目前速腾在广州预订情况较好,在全国预计本月可接到7000个订单,其预订前10天订单突破2000份。

  建立DMA加强区域管理

  据介绍,在体系改革的基础上,一汽-大众此次由“建议市场指导价”转变成“统一市场零售价”,新价格体系调整之后,各地经销商必须严格执行该价格体系,不允许私自降价。另一方面,王炜亦不否认SBU有单独运作市场促销行为的能力。同时,经销商的结算方式也进行了调整,使经销商利润明朗化。

  一汽-大众“一刀切”的定价模式以及执行的坚定程度在现阶段各品牌中并不多见,王炜表示,这一做法亦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便捷的

购车通路,将经销商的精力从价格战转移到客户服务中来。“如此一来经销商可协同一致做市场推广,能够保证其有足够的盈利空间”。同时,华南商务处将成立DMA业务单元,即经销商市场联合会。华南商务处DMA经理邬晓东表示,届时将分区域设立DMA,此举将进一步加强经销商的沟通与协同作战能力。(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