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能制约骏捷热销的两大潜在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42  新浪汽车

  华晨骏捷在3月18日以惊人的8.58万元的价格震撼上市,这个价格得到了所有网民的支持,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骏捷如此定价,将对7-10万元的汽车市场产生强力冲击。进入销量如此大的细分市场,骏捷只凭价格优势并不一定完全取胜!骏捷离热销还差多远?

  质量是关键

  骏捷价格正式公布后,虽然取得了所有网民的支持。但是支持之后,提到最多的是骏捷的质量,消费者在担心中华阴影对骏捷的影响,骏捷是否会重蹈质量的覆辙。

  笔者认为,骏捷此次不可能在质量问题有任何疏忽。骏捷如此定价,说明了华晨策略的全面转变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如果质量存在问题,骏捷不可能草草上场,只有价格优势 ,没有质量保障,华晨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也不应该犯第二次错误!

  华晨在质量方面下步该做的工作,首先必需保障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其次做好潜在用户的质量公关,只凭中国式宝马这句空泛的宣传语,到最终取得所有潜在用户的品质认知还差得很远,这是影响骏捷热销的一个潜在因素。

  服务是保障

  网友的反映中,除了价格、质量,就是华晨的服务问题。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没有可靠的服务保障,就没有核心的竞争力。目前一般的汽车企业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设备方面并没有本质差距,最大的差距在软性管理和软性服务方面,这是汽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华晨新任董事长到华晨后,对营销网络进行了彻底的改革,希望这个网络改革中对服务网络的改进也是成功的,这是保障骏捷服务质量的核心,我们期待汽车界的“海尔式服务”,也期待汽车自主品牌在服务方面率先有重大突破。

  观察:

  既然骏捷以价格优势一鸣惊人,那就要珍惜好这次难得机会,一次全新的拐点。也希望骏捷在产品质量和服务方面做出重大突破,不要让网友中那份支持自主品牌的激情再次熄灭,也不要在同一问题上犯第二错误的低级管理失误!

  俗话说,有个好的开头,就等于完成了一半,骏捷,希望你一路走好。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博客:blog.sina.com.cn/m/guojf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