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任研究员:CIVIC观赏、触摸与驾驶都让人振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44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20日,东风本田CIVIC下线,以下为负责全新CIVIC开发工作的本田技研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高桥慎一在CIVIC下线发布会现场讲话实录。

  各位来宾,你们好,我是负责全新CIVIC开发工作的本田技研研究所的高桥慎一,针对这次对全国全新CIVIC的上市,我们早在2003年5月份,就对中国针对中型乘用车的市场做了全面的调查,调查中我们逐一了解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一般使用什么样的车型,消费者对现在的车型有哪些不满意,有哪些切身期待,并深深地感觉到,在中国中型车是中国最有潜力的市场。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消费者会对所有所需要购买的车型,及其相关的竞争车型都会进行详细的比较和讨论,在有了相对充足的信息后才会购买轿车,而且在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这边行驶的距离更长,他们对所选车型的油耗和驾驶舒适感都有很高的期待。

  今天在此所发表的CIVIC,在全世界来说,是属于第八代车型,不仅具有以往任何时代的CIVIC所具有的省油,愉快驾驶,和操作简单的特点,我们还在追求更先进的技术,CIVIC具有本田代表性的技术,都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同,所以我们也会把这些技术,不断是用在CIVICIC-EXI当中,CIVIC是本田在真正任何时代,都走在时代前面的轿车,是富于挑战新价值的轿车。

  今天在此,为全新CIVIC的发表之际,我们会为不断接受新挑战而发出最好的车型而感到骄傲,三言两语很难表达此时的心情,但我们做到了超越以往的CIVIC的使用性能的领域,符合消费者期待的我们称之为革新的CIVIC,这款车型还是属于最初的CIVIC,但是我认为这是真正符合作为第一代上市的车型。

  接下来,想简单地说明一下,这次开发CIVIC的一些理念,关键之处是观赏,触摸和驾驶带来的令人振奋的车型是是按照从外型欣赏来看,然后到车内进行触摸,最后到驾驶乘坐设计。为什么会把观赏放在最前面呢?因为消费者在开始选择车型时,还会从设计方面进行考虑,即使性能再好的车型,如果外形设计不是很好的话,我想也不会呼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我想首先设计出来的车型让消费者看到的一瞬间,就要让消费者感到好想欣赏,更想进行驾驶。并且在观赏这个层面上来讲,我们不仅要追求三厢轿车高难度设计,还要追求时尚性和先进性,轮毂了轮胎都要做到非常精细,一定要让顾客一看到我们的轿车就有很想驾驭的欲望。其次,说到触摸方面,我们注重了内部的使用便利性,其内饰品质上乘感,行驶过程中,我们察看历程表也有全新的安全性,车内我们采用智慧型分离仪表台,我们还采用向前突出的挡风玻璃,加大背部调节量的座椅,使无论什么样的体型消费者都可以看到前面的仪表台和前方。

  另外,我们通过紧凑型中央控制台,设计紧凑型的仪表台和手刹,并在座椅的设舒适型上也达到最好,即使是长途驾驶,也让消费者体会到驾驶的舒适型性和安全感,第三点,我们要讲到作为本田一贯注重的驾驶领域,在目前全世界高油价的情况下,我们开发出低油耗高功率的,操控性非常优良化的1.8升发动机和5AT组合的变速箱,同时,我们还开发出5MT的变速箱,可以使那些更加喜欢驾驶乐趣的消费者的需求。

  在其他方面,本田不但迅速适应国际标准的规格,在这次CIVIC首先达到了欧洲四号排放标准,安全方面也达到欧洲五星级的设定标准,增加了副驾驶气囊,及侧安全气囊,让驾驶者更安心驾驶,也达到更优秀的环保要求。

  今日,我们所发表的全新CIVIC,是具有品位价值很高的车型,换句话说,我们不仅实现了作为轿车具有的基本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环保性、居家性等功能,还有让消费者感受到高品质感,还给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安全的感性车型,我们为此而感到自豪!

  全新CIVIC在日本、美国,加拿大和部分亚洲地区,发售以来,在日本得到了年度车型大奖,还有技术大奖等七项大奖,在美国获得了《Motor Trend》杂志的年度车型大奖,在欧洲年度车选中获得十项大奖,在加拿大获得加拿大记者评比的最佳车型大奖,在泰国、新西兰也获得了年度车型大奖,我们获得了消费者很高的评价,作用开发者我感到特别的光荣!

  对于这次在中国第一次生产的全新CIVIC,我确信也可以得到具有独特审美观念的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我希望大家永远支持喜欢我们的全新CIVIC,谢谢!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