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LaCROSSE君越的全新高效V6 3.0发动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27  新浪汽车

  虽然上海通用汽车将最新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别克LaCROSSE君越定位于中高档车,但如果看它配备的全新高效V6发动机,那可决不是这个定位所能局限得了的。当今,历数应用于国内高档车甚至豪华车上的V6发动机,也难以找到与君越这台一样在科技水平上如此领先的产品。

  这款发动机的正式名称是AFM??V6 3.0L。AFM??译为“智能燃油管理系统”,这个“智能”可是居国际前沿水平的高科技智能。在AFM??的管理下,君越的V6发动机拥有动力科技领域极为先进的DoD(Displacement on Deman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中央处理器会根据从各数码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当发动机的载荷较小,不需要那么多的动力时,电脑发出指令,停止半数缸——也就是3个缸的喷油、点火工作,让另外的3个缸继续足以胜任的工作。而当驾驶者踩下油门加速,或车辆在自动巡航时遇到上大坡的情况,电脑迅速反应,开启所有汽缸投入工作,充沛动力便会源源不绝地涌至。这一切都是自动进行,DoD状态的切换时间以毫秒记,而且对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无任何影响,驾驶者根本无须操心,也体察不到。

  DoD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发动机的动力性、排放和噪声振动等性能保持不变的前提下,获得极佳的燃油经济性。测试证明,它可节省最高达8%的油耗。DoD技术节约的是在普通引擎上被无谓浪费掉的燃油,因此它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方面具有出色表现。这项技术由通用汽车研发成功,并最先大批量装备旗下的大排量发动机,现在欧、日的一些著名汽车公司也开始尝试使用此技术。而别克君越的AFM??V6 3.0L发动机则首先将此先进技术带入国内,惠及广大用户,这也是DoD技术首次被应用于6缸发动机上。

  除了AFM??和DoD,君越的这款发动机还有其他业内领先的闪光技术亮点,如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是这一技术中的最高级形式,在节省燃油的同时,大大提升动力表现和发动机响应能力。采用GM-LAN 32位元电气通讯技术,使发动机的“大脑”和反应灵敏度比普通引擎快一倍。还有ETC电子节气门、油冷活塞、全浮活塞销等令人振奋的新技术,造就了这台引擎出类拔萃的优异性能。

  别克君越AFM??V6 3.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 (176hp) /5400rpm;最大扭距244Nm/4400 rpm,从数据上看似乎峰值输出并不高,但它是“好钢用在刀刃上”,一切新技术都在为“实用”和“好用”服务。工况曲线图显示,从1200 rpm到5600 rpm这一异常宽广的区域内,发动机都输出超过220Nm的巨大扭矩,超过峰值扭矩的90%,意味着不论负重爬坡还是急加速,它不用拔高转数声嘶力竭地尖锐啸叫,而是始终镇定自如,雄浑动力在任何时候都信手拈来,表现出令人仰慕的从容与自信。

  该发动机与专为其设计开发的北美原装进口智能手自排一体变速箱构成完美匹配,驱动1690公斤的君越0~100km/h加速仅用9.9 秒,最高安全时速可达200km/h,而百公里等速(90km/h)油耗仅仅6.5升,在城市混合工况下油耗也才11.8 升,同时达到欧Ⅲ排放标准,这些数据在同排量引擎中表现异常出色。

  国际同步、独步国内市场的尖端技术,造就了全新高效AFM V6 3.0L发动机的杰出性能,它在强劲动力、反应敏捷、运转顺畅、省油环保等方面达成的平衡是如此完美,使其理所当然地成为别克君越的高科技象征之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