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嘉年华 换车族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题执行/图本报记者 车贵远 实习生 程建兰

  本次嘉年华设有评估区、展示区、以车换车的自由贸易区。嘉年华并为参展者和观众每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本次嘉年华的协办方华南汽贸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光杰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不但来评估的车主多,看车的人多,交易者也不少,说明二手车市场潜力很大,华南汽贸将继续参与二手车嘉年华活动。

  豪华车最抢眼

  参加本次二手车嘉年华的车型中,有许多国内少见的豪华车,悍马H2、牧马人4.0、奔驰SLK200、宝马Z3、标致206CC等吸引了众多车主围观、问价。这些豪华二手车有一个特点,就是车型新、使用年头短,车价折扣率高。这些车的车龄大都在两年之内,有的车只用了两三个月,而车价则大幅下降,上牌期一年的车,车价下降十多万元或20万元的不在少数。如一款进口标致206CC,上牌仅两个月,车价下降了5万多元。一辆悍马H2开进自由交易区才半个小时,就有人试车,并表示谈妥价格后即刻成交。据了解,这些二手豪华车的购买者多为换车族和玩车族,这些人的特点就是懂车,不但了解市场行情,还懂得挑选汽车,用不多的钱就可淘换到性价比更好的二手豪华车。

  

  广州二手车市场辐射半个中国

  在华南汽贸二手车市场,许多车都挂着外地或外省的车牌,挂外省车牌的车有河南的、黑龙江的、湖南的、广西的、湖北的、江西的。据介绍,目前广州的二手车交易量日益增大,虽然二手车的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但收车的范围却遍及全国,在全国的许多省都有广州二手车店的收车人员在活动。广州的二手车市场从开始辐射华南到现在已经影响全国了。

  华南汽贸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光杰认为,目前不但在广州高收入人群中已经出现了稳定的换车群体,普通工薪阶层也成了二手车的消费大户。广东省二手车交易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据统计,目前广东省有二手车交易市场近70家,二手车经营公司20多个,经纪公司600多个,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38家,二手车从业人员6000人左右。从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未来3—5年,二手车流通市场将迅速扩容,二手车交易将超过新车交易。

  

  现场评估火爆

  二手车免费评估区是本次二手车嘉年华活动最热闹的地方,活动一开始,很多车主就聚集在这里。一位开着6年车龄的NissanEQ7200来的车主说,“我是专门来评估的,想知道我的车值多少钱。”一位赛欧车主说,他的车才买了一年,评估价为原车的7.5折,还算比较满意。于是就把车放到自由交易区里卖了。一位参加完评估的甘姓车主表示,自己感觉评估师的评估还是十分专业的。但也有车主觉得评估师的估价与自己的预期有差距,一位打算卖车的李先生表示,自己要好好考虑后再做决定。

  保值率高的车受追捧

  在本次嘉年华的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在市面上比较畅销的车型和较为保值的车型吸引了诸多买家的注意,而现场成交的车辆也多为市面上比较保值的汽车。据二手车市场的行家介绍,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价格低的车相对保值率较高;市场保有量小,配件价格高的汽车保值率相对较低。配件是否好寻,维修是否方便,成了嘉年华现场买车者首先考虑的问题。

  据评估师黄韶芝介绍,就车型而言,日系的本田、丰田的车较为保值,因为这些车是专门针对中国的气候和路况等设计出来的,对国人的吸引力很大,所以像天籁、雅阁之类的车都比较保值。而像国产的捷达等中低档的车由于是老品牌,保有量大,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都比较成熟,它们也比较保值,但一些民营企业造的车保值率就比较差了,一是量少,二是售后服务点跟不上,折旧率很大。还有一些豪华车,因为购入车价高,而且受各方面影响较大,因此在进二手车卖场销售时一般价格会缩水很多。

  以车换车受欢迎

  在此次二手车嘉年华活动中,最热闹的展区要算自由交易区。在自由交易区,刚从评估区出来的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谈价,有意成交者会互留电话号码。除了想卖车的人之外,还有一些车主是想在这里把车卖掉再买一辆车。一位MPV的车主说,自己的车当初就是在这里买的,这次想把车卖掉再换一辆轿车。所以又卖又买特别忙碌。一位想买微型面包车的夫妇刚到现场,就碰上一位卖长安之星的车主,半个小时后,双方成交。但是大多数来看车的人在现场没有达成交易,这些人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多举办。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