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COSMO 体验06款普力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1  新浪汽车
体验COSMO体验06款普力马(组图)

图为06款普力马

  什么是COSMO?在英语中,它有大都会、都市化、时尚化的含义。同时,作为前缀,它又具有调和的含义。将时尚、都市、生活和普力马进行调和…… 06款普力马就这样诞生了。

图为06款普力马

  有为而治——全新的普力马COSMO体验

  启动发动机,感觉直列4缸发动机运转平顺,驾驶舱内很安静。挂上挡,松开刹车,车子便像水银珠子一样滑向了前方。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十分灵敏,一旦轻触油门踏板车就前冲,如果继续加油,前冲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劲,并在稳健中持续上升。06款普力马搭载了马自达1.8升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顺序式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rpm,横置前驱,并配以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保证在高转速下,也能有充足、持续的动力输出。

  出自原厂与发动机配套调教的5前速手动变速器和马自达引以为傲的DESC智慧型电子4前速自排系统,使得换挡时的冲击感很小。尽管我今天驾驶的是一款采用自动变速箱的普力马,却仍能感觉到加速的响应很快,基本没有一般自动变速器存在的变速迟滞现象,换挡过程很顺畅。这让我在城市的主干道上穿梭行驶时,顿生一种轻松、自在的好心情。

  与福美来同一平台的轿车底盘和悬挂系统,根据用户多年使用的经验,进行了精心的改良调教,像筛子一样滤掉大块儿的颠簸,乘坐其中,舒适性丝毫不亚于任何一款中级轿车。

  秀气而手感柔软的方向盘,精准的提供了各个角度的操控,转向灵活,完全感觉不到驾驶大MPV车型的沉重和迟钝,更像是驾驶轿车一样,让人有一种十足的操控成就感。

  一时忍不住,我居然就在主路上穿插了起来。连续的刹车后,制动依然很灵敏。此次,普力马全系所均采用了四轮通风碟刹,能保证长距离、 长时间刹车时的制动灵敏性。比起同级别家用MPV甚至轿车上常用的前通风盘后盘,是很有优势的。转入偏僻路段,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大力踩一脚刹车,带有EBDABS系统及时出来配合,没有感到明显的点头,也没有发生跑偏,车子很平稳的停了下来。灵敏的刹车反应再加上3H高刚性车身、所有侧面加强筋、后部框架和后门开口的四角加固、智能型双SRS低压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三探头倒车雷达等装置,让人充满了驾驭的信心。

图为06款普力马

  精益求精——温馨的人文关怀

  除了不断精进的技术,打造了产品的可靠品质;06款普力马更是在细微之处体现了对现代都市人的倾听和关怀——外观的大气、活力,增加了都市生活的蓬勃时尚气息;做得更加精美、细致的内饰,让人一坐进普力马,就能感受到一种充溢其中的精致生活品味……

  与福美来如出一辙的前脸,动感而大气,楔形的车身,高亮度晶钻前灯和高穿透力的雾灯融入了更多活力动感的时尚美,镀铬门把手配合同底色车身,以及全新设计的时尚运动风格轮毂,则彰显了一种精致的生活品味。

  车内温馨浅米色的内饰风格,坐入其中,让人觉得温馨而明快;大面积使用的隔音泡棉,也能有效增加吸音降噪的效果,让温馨的驾乘环境更加宁静;网状织料座椅搭配跑车风格空心头枕,金属仿钛饰条,等等搭配浑然一体,勾勒出简约的清爽休闲气氛。

  然而,简约却不简单。带方向盘音量控制的CD高保真音响令整个驾驶过程轻松惬意。我不禁想象,要是带着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出游,在普力马所营造出的这个惬意空间,利用中排座椅折叠形成的小桌子,来上几局杀人游戏;或者,只是二人旅行,旅途劳累,那我就把前排和中间的椅子背放平,连成一张大床,让我和她能有个浪漫的二人空间,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图为06款普力马

  自由放逸——普力马的COSMO COSMO的普力马

  你无法左右天气,但是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无法改变容貌,但是你可以展现笑容。

  你无法控制他人,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无法预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无法样样胜剁,但是你可以事事成功。

  你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你可以拓展它的广度。

  这就是COSMO的普力马所带给我的COSMO体验——自信、洒脱、智慧、率真——在这个繁华都市中,以一种健康、活力的理念,营造属于自己的时尚精致生活。

  附:06款普力马技术参数 

     5座                   7座
 长/宽/高(mm)  4295×1705×1570     4295×1705×1600
 轴距(mm)  2670
 排量(cc)  1840
 最大功率  122/6000 ps/rpm
 最大扭矩  160/4000 N.m/rpm
 制动系统  通风碟式/碟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