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说车:一场关于敞篷的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车主车型:标致307CC

  累积里程:13000公里

  重点体会:像情人一样无可挑剔

  被307CC迷住是在一个车展上,那车标价46万,贵是贵了点。想起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款撒哈拉黄色307CC,真是漂亮,46万就46万吧,奔驰、宝马等名牌敞篷车,价位都在百万元左右,相比之下,307CC算是“便宜”的了。

  307CC说是给妻子用来上班,但其实,我经常借各种机会抛下自个儿的普力马,过过开敞篷车的瘾。

  307CC尾部设计特抢眼,小红点LED灯组呈蝴蝶羽翅般排列,尾厢集成扰流器下方细长的第三刹车灯设计巧妙,亮灯后让人心跳加速。车内色彩相当丰富,搭配也很显档次,仪表台和车内门板采用红棕色真皮缝制而成,真皮椅采用同色,皮质相当棒,再配以黑底色及钛银饰条,内饰特显时尚。中控台及梯形档层次分明简洁大方、三辐式带银饰方向盘,红针白底仪表设计,铝合金打孔脚踏板,使307CC充分显示出轿跑车的运动气质。

  敞篷其实用得并不太多,防盗是一方面,城市空气质量不佳,粉尘也较大,对身体没有好处。我测试过一次,开篷时间在25秒内,自然流畅,只需轻点开关即可,法国人造敞篷车技术的确过硬。我曾开着敞篷将307CC开过120km/h,合上篷后冲过170km/h,明显感觉脚下油门还有很大余量。

  

  后排空间一直是敞篷车的弱项,但307CC后排空间还行,能从容坐下两个成年人,只是头部空间为了照顾车身曲线做出了“牺牲”。行李厢空间即便是敞篷状态下仍有较大的空间。油耗对于307CC车主一般不会太在意,我粗粗算了一下,在市区路况下油耗保持在12升/百公里的水准,应该是比较正常的。

  说了这么多好话,我也想给307CC提点建议:原装CD音响效果虽然较棒,但我想改成DVD影音系统,但不忍心把原装件换下来。如标致能提供原装改装件就好了。倒车雷达虽效果较好,但对女性而言,有倒车影像监控更棒。

  总体上我对307CC的表现相当满意,它就像我的第二情人。希望国内厂家也能引进并推出质优价廉的国产版本307CC敞篷车,让更多人也能享受到开敞篷的乐趣。(宋健)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