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萱拍戏意外遭货车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48  东方早报

香港艺人宣萱

  宣萱近日(3月13日)到香港荃湾法院就去年七月四日被轻型货车撞伤一事出庭作证,辩方律师却指事件全因宣萱"手多"而起,裁判官最终判货车司机不小心驾驶罪成立,并称赞宣萱是诚实证人。

  宣萱于去年七月四日,拍《阿旺新传》外景,完工后正欲离开之际,被一辆与她距离只有一米、正在急速倒后的轻型货车撞伤,当时宣萱在千钧一发间以双手阻挡,被轻型货车一路推后,幸好司机及时发现煞车。宣萱当时并无面伤痕,只是双手前臂感到痛楚,她发现该车车尾玻璃被窗帘遮挡视线,随即上前与司机理论,但司机并无悔意,其后宣萱到伊利沙伯医院治疗并报警求助,结果该司机被控不小心驾驶。

  司机罪成罚款二千

  近日,宣萱就此事到荃湾法院出庭应讯,辩方律师在庭上不断重复质疑,事发时她与货车尚有一米距离,为何不作闪避,反而伸手挡车,宣萱在庭上答辩时十分有耐性地解释:“当时没预料有车倒后,所以唯一的反应只可以用手挡,如果能避开一定会避开。”辨方律师又质疑她的伤势是否拍摄动作场面时弄伤,宣萱响应说当日只是拍文戏,否认辩方律师所指。

  经过一轮激辩后,裁判官判该货车司机不小心驾驶罪名成立,罚款二千元。裁判官宣读判词时指证人宣萱证供清晰及肯定,在辩方盘问下也没有动摇,是诚实可靠的证人。裁判官又不同意辩方律师指宣萱当时以手挡车是多此一举,认为这是本能反应。

  望驾驶者小心驾车

  宣萱在庭外表示双手现时仍感痛楚,而事发后要长时间睇跌打,医生更指伤患很难根治。问到会否向货车司机索偿汤药费,宣萱说:"这个不是最重要,因为太多人不小心开车,希望驾驶者会醒觉小心驾驶,避免发生意外。"而不小心驾驶罪成的货车司机,则认为判决不合理,并指宣萱是小题大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