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轧人婚车司机主动赔偿18万元 免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2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韩雪 崔欣) 2月13日,一辆载着新郎前去迎娶新娘的婚车因为走错路,在菜户营桥北向南二环主路违章倒车,将下车指挥倒车的新郎叔叔撞倒轧死(本报2月14日曾报道)。经过全面审查综合考量,昨日,丰台检察院以情节较轻,无逮捕必要为由,对涉嫌交通肇事的婚车司机叶某作出不予批捕的决定。

  21岁的叶某是新郎的同乡好友,2月13日上午8时许,叶某驾车从朝阳区准备到右安门外的首都医科大学迎接新娘,同车乘坐的还有新郎的叔叔。当车由北向南行至菜户营桥上时,叶某因开过出口而向后倒车,新郎叔叔下车到车后帮助指挥倒车,叶某驾驶不慎,将在车尾正在指挥的新郎叔叔撞倒并轧死。

  事发后叶某被公安机关拘留审查,叶某如实讲述了事发经过,并恳切表达因自己的过失而给新郎家庭造成的极大痛苦,心中非常懊悔,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叶某家属也主动赔偿18万元以期弥补新郎家庭的损失。

  案件移交丰台检察院后,检察院通过对案情进行综合考虑,认为叶某的行为确已涉嫌交通肇事,但鉴于本案系过失行为,案发后嫌疑人悔过态度良好,积极赔偿损失,可以认定没有逮捕必要,故依法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