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2.4L发动机:尖端科技集合 全球引擎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16  新浪汽车

  2006年2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激情发布了别克品牌中高档层级的全新领衔产品——LaCROSSE君越。别克LaCROSSE君越采用高效节能的全新Ecotec?D-VVT 2.4L全铝四缸发动机,这是通用汽车高科技打造的具有顶尖水平的最新四缸“全球引擎”,它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最前沿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的境界。

  通用汽车的Ecotec?四缸系列发动机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著称,被广泛应用于包括萨博欧宝等20多款车型上,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之一。05年Ecotec?发动机被北美权威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

  别克LaCROSSE君越的Ecotec?D-VVT 2.4L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顺序喷射,最大输出功率125kw(168马力)/6400rpm;最大输出扭矩225Nm/4800rpm。杰出的提速动力表现、同级车最具竞争力的经济性、出色的静音科技是该款发动机的三大优势。

  D-VVT: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效率比目前大多采用的进气门单可变正时系统大为提高,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这款引擎在2400rpm的低转数区域即可拥有90%的峰值扭矩,大大改进了日常行驶的动力表现,增强了引擎响应性,节省了燃油。

  All Alloy全铝合金材质:缸体、缸盖都采用铝合金材质,用先进工艺制造,重量比铸铁发动机大为减轻,提升了降噪减震性和燃油经济性。

  ETC电子节气门:用“电线控制”代替传统油门拉索,精确感知驾驶者意图,与车内其他系统进行高效信息交流,发挥每一滴燃油的最大功效,燃烧更充分,排放更清洁,更省油,并使驾驶操控的精确性和响应性大为改观。

  笔式点火线圈:将点火线圈点火线束“合二为一”,使每个缸都有独立的点火线圈,加强了燃烧效率,减少了能量损失。

  自动调整式链条正时驱动:做到终身免维护,彻底抛弃了定时调整、更换正时皮带的烦恼。此外,该引擎的水泵和平衡轴驱动系统也是用免维护的链条驱动。

  纳米油冷喷注活塞:活塞应用纳米技术进行聚合物涂层处理,更加耐磨,并减轻了冷启动噪音。在引擎运转时,通过不断地向活塞底部喷射油雾,达到降低活塞温度和延长寿命的目的。

  双对旋平衡轴:用两根平衡轴抵消直列四缸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往复惯性垂直振动,具有更优秀的降噪减震特性。

  强大的中央处理器:新的E67发动机控制模块为32-bit处理器,比普遍采用的16-bit处理器运算能力高出一倍,连同引擎内更精确、更可靠、更有效率的数码传感器和高速CAN bus系统,形成最强大的指挥中心。

  其他还有像直接安装式驱动附件、低摩擦滚针液压摇臂轴承、高强度油底壳等等众多新技术的应用,造就了Ecotec?D-VVT 2.4L发动机的强劲、安静、省油和环保,显现出高科技的非凡魅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