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 Cooper 不朽的经典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12  新车时代

mini车型图片

mini车型图片

  1959年春,英国BMC汽车公司的生产线已经做好了投产新车的准备。新车定位于普通家庭,售价低于500英镑(当时约合790美金左右)。世界上第一辆mini在8月26日这一天诞生!该车长3米、宽1.41米、高1.35米,紧凑造型让mini在车坛立即掀起了波澜。

    mini采用的是奥斯丁A37车型上的A系列引擎,850cc的排量和34匹的最大马力刚刚好撑得起场面;采用前轮驱动,巧妙地将变速箱与横置发动机的相对位置安排妥当,这样一来就合理地利用了空间,减少了车体尺寸;二是采用小得不能再小的10英寸车轮以及带橡胶材料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减少了部件的体积。不过一开始该车并没有使用“mini”作为标志,而是分别用Morris Mini Minor或者是Austin Seven,后来改名为奥斯丁Mini和莫里斯Mini。

    MINI易主宝马,对于MINI这一品牌来说又是一个质的飞跃,创造了技术上的奇迹,代表着车界前沿的设计和技术,同时也在人们的心中赢得了一席之地。设计师们在保留老Mini精神和灵魂的同时,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使这款车型风靡世界将近50载。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