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义行变身成“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50  北京晚报

  

  现在的“家大业大”,使爱义行从最初的“货挑我”变成了“我挑货”,无数的供货商想把自家的产品放到爱义行来卖。年内,汇集了世界7大品牌的GPS导航系统专柜即将在爱义行的所有新店开设,这也对爱义行的多品牌、成规模经营起到了助力作用。

  爱义行在京城可谓鼎鼎大名,虽然发展时间不过3年,“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设立百万保证金先行赔付单位”、“守信企业”这一系列荣誉顶在头上,让人们看到了爱义行这3年来的努力。而目前已经开业的7家店以及年内将要开业的5家店———短短3年开辟12家店的发展速度则能验证着爱义行通过努力所得来的成绩。

  先进企业管理系统成“守门卫士”

  让爱义行的“掌门人”邢爱义总结发展经验,谦虚的他总是充分淡化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而不断强调员工的齐心协力和采用先进企业管理系统后的客观必然性。在非典期间,爱义行曾有数名员工主动请缨到一线做志愿者,已经让人们充分体会了企业在潜移默化中所能产生的凝聚力。而新鲜出炉的ERP企业管理系统则是让邢爱义乐得合不拢嘴:“当初准备购买这套系统时,因为好几十万的高额费用让我差点没能下得了这个决心。但当这个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才发现这几十万花得真是值得。”

  现在这个系统,可以让爱义行的各家分店随时处于总店的监督之下,实时销售记录每秒钟都会传回总部。进货环节更是严格把住了关,系统只有在爱义行所认可的2000家供货商权限内才能支付货款,这样就绝对杜绝了分店私自进货的可能,真正实现统购分销。也正因为此项系统的应用,爱义行在消协大手笔拍下的“百万保证金”才会至今未动一分一毫。

  洗车也要洗出环保

  爱义行虽然“扩张”迅速,但却一直不忘维护企业自身的公益形象。7年内累计投资140万捐建7所希望小学固然使爱义行的形象立即高大,但其实在企业创建之初,公益就一直是它的座右铭。爱义行是全市第一家全部采用中水洗车的汽车服务店,每年节约用水可达10万吨。中水的使用成本高是众所周知的,但爱义行也一直坚持下来了,现在还得到了政府的充分支持。爱义行的洗车液进口自英国,价格高,但是物有所值,无静电、不容易吸附灰尘,最重要的是对地下水不会造成污染。所以如果您也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到爱义行来洗车倒是个不错的保护环境的方法。

  毛巾分色使用是爱义行近来的环保新招,按毛巾的三种不同颜色分别擦漆面、内饰和轮毂。看似小事,可这也大大提高了爱义行的洗车成本,原因是那些毛巾都采用无静电、不掉毛的新型毛巾,还有消毒柜与之配合,让爱义行的洗车做到了真正让人放心。也难怪在爱义行门口排队洗车的队伍总是那么长,搞得邢爱义直呼“千万别把爱义行只当做洗车行!”

  做汽车服务业的“国美”、“大中”

  邢爱义把“国美”、“大中”的领军人物都奉为偶像,这两个响当当的名字都是他的学习对象和奋斗目标。目前,他的发展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着:北京城内现有店面7家,今年底将开到12家,并成为北京该行业内连锁店数目最多的企业。全国范围内,爱义行依旧雄心勃勃:将在各地布网10家。初期将采取加盟方式并严格控制管理,后期则向开辟直营店方向努力。可以看出,爱义行正在向着要做汽车服务业内像“国美”、“大中”那样大型连锁企业的宏伟目标一步步迈进。郑小庆

  实习编辑:杨嘉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