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重视程度不够 车配灭火器少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报2月28日头版刊登《卡车起火困司机遍寻不见灭火器》一文,揭示了随车配备灭火器的重要性。之后记者又前往有关市场了解,得到的结论仍不容乐观———灭火器销量着实不佳。

  记者昨天在威海路汽配市场里随机找了几家出售汽车配件用品的店铺,却都没有灭火器出售。好不容易在一家店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小灭火器的身影。店主声称,灭火器这类东西,很不好卖,不少车辆出厂时都有配置,即使过了几年灭火器过期失效,也很少有人想到要买个新的更换。

  店主看过本报当日的报道,觉得这几天来询问灭火器的顾客相比平常多了一些,但也只是问问而已,并没有卖掉一只。一只小型灭火器只要四五十元,大一些的也不过百元上下,相比其他可有可无的汽配产品,相当便宜,即便如此,在市场里也是滞销的货色。

  另一家小店的毛老板听到记者询问灭火器,遗憾地说:“只有一只,刚刚卖掉,你要的话明天再给你弄。”而这卖掉的灭火器也是他最近卖掉的唯一一只灭火器。

  “人们没有将灭火器当作车上必备的重要安全装备的意识。买车时只选购ABS安全气囊等昂贵的安全配件,顾客往往眼都不眨,而灭火器如此便宜,却几乎无人问津。”毛老板坦言,对于灭火器,他也不敢多进货,灭火器有保质期,市场流通又少,几个月脱不了手,以后就更难卖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