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二月部分车型销售分析及三月市场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46  新浪汽车

  1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

  QQSPARK夏利吉利四款小排量车型

  四款小排量车型2月份销售情况比1月份下降,调整幅度最大的为夏利,受春节长假的影响,节后购车小幅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哈飞、昌河系列的小排量车型平均月销5000-6000台,变化不大,05年12月份QQ、SPARK、夏利、吉利四款车型的销售情况与1月份相比也没有的大起伏。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小排量解禁政策的利好因素,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一方是各地政策的执行力问题,二是企业在新政策下的响应程度和营销思路转变的问题,小排量车型的春天何时真正到来,关键还在企业。

  比亚迪捷达富康、普桑、旗云千里马

  六款车型,2月份整体销售比1月份下滑16%,比亚迪、新旗云实现了微量增长,老三样中的捷达、富康、普桑下滑较大。

  比亚迪自去年上市后销售情况一直良好,为了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企业一直采用了部分重点市场集中上市的策略;

  新旗云1、2月份的累计销量超过了普桑,这是奇瑞公司06年新战略和新产品策略效果的直接体现,3月份的热销势头会继续保持;

  富康新1.4L车型复出后,产品供不应求,年前出现了排队购车的现象,2月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主要是春节长假企业产能下降的影响,3月份销量会出现大幅提升;

  普桑和捷达的下滑幅度不小,因此2月底普桑暗降,捷达推出了新的价格策略,3月份捷达的销量有望出现新突破。如果普桑没有大力度的市场促销行为,销售情况依然会下滑。普桑正面临着降价、改款和退出市场的三重考验;

  3月看点:

  3月份,六款车型将面前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如果骏捷和雅绅特、雪弗兰乐风的最终定价纷纷下探到10万元以下市场,千里马的降价已不可避免。新旗云、奇瑞520、力帆520、骏捷、雅绅特、乐风六款新车型加捷达、伊兰特降价,1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的重大调整已势在必行。

  雨燕、乐骋、飞度

  三款车型2月份比1月份下降30%,如此大的降幅,除了与春节有关,另一方面是受到了标致206的潜在影响,标致206在3月份对飞度的冲击力度可能会继续扩大。

  雨燕在06年伊始推出了大力度的调价策略后,1月份销售3674台,比05年12月份的579台有突飞猛进的增长。

  乐骋销售较为稳定,标致206的对其影响相对较小,因为乐骋主销车型的价格离标致206和飞度有一定的差距。

  3月看点:

  标致206将于3月开始批量上市,对飞度的深度影响将初步显现,飞度将采取何种方式迎接标致206的挑战,除了改款新车的推出,有没有可能优惠,有望在3月底揭开。

  10-15万元汽车市场

  POLO高尔夫、骐达、颐达、伊兰特、赛拉图、凯越、福克斯、福美来中华十款车型。

  10-15万元细分市场的10款热点车型,2月销量比1月下降22%,其中高尔夫和赛拉图和中华有小幅上升,中华的上升与华晨4万元的降价策略直接相关;福克斯、凯越、骐达几款车型小幅下降,福美来、伊兰特下滑幅度较大。

  POLO车型1、2月份销量于05年12月的3300多台相比,下滑幅度很大,一部分来自标致206的10.88万元车型的潜在影响,一是产品本身的原因。POLO的改款车型即将投放市场,这是上海大众在POLO成熟期推出的改良策略, POLO改款车型的推出,有望延续领驭改款成功的辉煌。老款POLO会持续的降价促销,但是上海大众在新POLO的价格方面不会做出让步。

  高尔夫2月份销量有近30%的提升,与05年12月份相比,变化不大,高尔夫的销售相对稳定。一汽大众新的价格策略,会促进高尔夫的销量继续提升。

  伊兰特和凯越依然是这个细分市场中最热点的车型,新款伊兰特和06款凯越的推出,将保持两款车型的市场优势,也可适当缓解赛拉图、福克斯、颐达等车型带来的压力。

  福美来2月份市场销售与1月相比,下滑近50%。一汽海马采取了积极的市场策略,福美来SPORTS版改款车型的推出,能否改变福美来下滑的趋势,值得商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