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首次跌破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55  重庆晚报

  继上海大众推出全新的POLO1.6升自动舒适型后,日前,POLO全系列车型也大幅调低价格,其中1.4升手动舒适型已经进入10万元区间,1.4升自动舒适型和1.6升手动舒适型则分别调整至11.299万元和10.999万元,其中,1.6升最高降幅逾万元。各厂商的王牌两厢车型再度面临血战。

  为GP让位

  和其他厂商避讳提“降价”一样,POLO以出新款推新车的形式掀起了大规模降价的狂潮,对其竞争对手的震撼力是不容忽视的。如今的消费者是越来越理智,信息的对称性也越来越强,车型的内在品质已经成为左右购车决策的主要因素。POLO自面市以来一直强调的高科技含量及安全性已经成为全车的最大卖点,这正是当前汽车消费的主流观念。而今年将上市的POLOGP,则被市场认为是上海大众看好波罗前景的信号,GP的上市也将弥补目前空缺的价格区间。

  对手逼宫

  目前10万元左右的两厢车市场已经有数款实力车型鏖战正酣。随着私人消费的年轻化,造型时尚的两厢车在车市的地位越来越高,各大厂商都拿出自己的两厢王牌车型加入竞争,广本飞度、雪佛兰乐骋、长安铃木雨燕等也已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飞度的节油性、乐骋的全新配置和雨燕的时尚造型,对POLO市场地位的威胁越来越大,现在POLO主动发难性价比之争,一方面凸现了上海大众成本控制的市场效应,另一方面,也暗示了上海大众对重夺销售老大地位的决心。

  波罗GP简介

  外形

  POLOGP的外形有了很大的改变:将原来的四颗圆形前大灯变成方圆交融的折中设计,类似高尔夫球杆头的造型;统一的大众“V”形前脸家族特征设计;尾灯与现款造型相似,但内部改为上大圆桶形刹车灯、下条形转向灯设计。

  车身

  新POLO车身尺寸为长3916mm、宽1650mm、高1465mm,与原车型相比,车身加长了19mm,其他未变。包括3门和5门两种款式。

  动力性

  动力方面,主力的1.4L发动机仍然维持现有的动力标准,但是却以链条替代了传统的皮带,使养车的成本大大的降低。

  记者李璐实习生潘峰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