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两亲家唇枪舌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50  重庆晚报

  先是速腾提出要PK新Mazda6,然后新Mazda3要PK速腾,如今新Mazda6又置疑速腾的挑战资格。一汽大众与一汽马自达各执一词,一时间PK新闻满天飞。究竟谁是高性能新人王,目前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价格仍是消费者投票的决定因素,高性能轿车仍面临残酷生存考验。

  速腾:对手锁定新Mazda6

  新Mazda6在三者中亮相最早,销量和口碑都使它成为众矢之的。一汽-大众今年的扛鼎之作速腾刚刚露脸,就和新Mazda6掐上了。

  一汽-大众内部培训师的讲义里,速腾的首位竞争对手就是新Maz?鄄da6,各项技术指标都剑指“弯道之王”。据了解,速腾2.0的价格在国外大约为22500欧元,它在欧洲市场直接与宝马新3系列和奥迪新A4同场竞技,在北美的主要竞争对手则是新Mazda6、雅阁、佳美、天籁等车型。

  来自一汽-大众经销商的说法是,在对销售人员的培训里,关于和新Mazda6竞争对比的细节已经细致到比如喷漆和雨刮寿命。业内人士也认为,在发扬了宝来动力与操控优势的同时,配备的6挡变速箱使其操控更为卓越。一汽-大众厂方人士的说法是,速腾令人激动,因为终于有了一款和主流高性能轿车一决高下的产品了。

  Mazda3:与速腾叫板

  还未待新Mazda6对速腾的挑战作出回应,师弟新Mazda3率先跳出来应战。

  3月8日,全球同步换型的新Mazda3在中国首发,首先公布的是2.0排量产品,尽管价格将在两周后公布,但厂方热衷于将新Mazda3的竞争对象锁定在速腾、雅阁2.0、帕萨特2.0等车型上。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尾崎清说,高性能轿车所强调的是高性能加上合理的空间,Mazda6和Maz?鄄da3分别适用于不同的用户和不同的客户群。

  尾崎清称,新Mazda3比较接近的竞争对手是马上要上市的一汽大众的速腾,而新Mazda3有很高的性能、配置,部分中高级车型也将会成为竞争对手。

  一汽马自达的山田宪昭认为新Mazda6和新Mazda3的关系很像大众里面的奥迪A6和A4的关系,业内认为此番表态表明厂方有将新Mazda3定位拔高的意图。

  新Mazda6:不仅仅是标杆

  尽管师弟新Mazda3跳出来阻击速腾,但新Mazda6似乎并不满意速腾的挑衅行为。来自一汽马自达方面发给记者的邮件置疑速腾具备“攀比”新Mazda6的潜质,同时认为新Mazda6的标杆地位难以撼动。

  厂方人士认为,新Mazda6在中高级轿车中,各方面性能皆处于前列或领先水平,其在以高性能作为诉求的同时,堪称中高级轿车高性能的标杆;而作为即将上市的车型,速腾在已具备向中高级轿车叫板实力的基础上,此时瞄准并“攀比”新Mazda6,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但该人士同时表示,鉴于空间等方面的劣势,速腾还无法像新Mazda6一样成为各项性能高度和谐统一的高均衡轿车。如果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速腾的性价比则势必要低于新Maz?鄄da6,因此,是否能够形成对新Mazda6真正的挑战,还有待时间考验。

  相关链接:

  速腾10天订单逾2000

  近日,记者从一汽-大众获悉,速腾开始接受预订以来,10天订单达到2452份,作为一汽-大众今年引进的重量级车型,速腾拥有超凡的动力与操控性、卓越的安全性和内在沉稳而外形时尚的设计风格三大显著特征,并集严谨的制造理念、精湛的工艺、创新的设计和领先的科技于一身,被誉为“德系轿车”的典范之作。

  记者李璐实习生潘峰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