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广州本田思迪(CITY)轿车下线专题 > 正文

广州汽车旗下中隆投资收购广本大股东5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5: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吕静莲) 记者日前从香港联交所的公告获悉,广汽集团旗下的骏威汽车正式实践其自2月起出售客车业务的意愿,以1887.7万港币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隆投资出售广州骏威客车50%股份,中隆投资将以现金支付,并将该款项划拨至集团营运资金。

  据悉,骏威客车此前已连续几年亏损,截至2004年底亏损达1700万元。而骏威汽车方面的盈利主要来自其拥有的广州本田47.5%的股份,其去年11月收购的广州汽车集团零部
件今年有可能为其带来可观利润。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广州本田今年1月份销售1.8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9%,其中06款新雅阁就售出9004辆,而广本今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为26万辆。

  据了解,由于骏威客车去年的亏损高于预期,新的分析报告显示,骏威客车权益正式出售给中隆后,负债资产的剥离使之剩余的资产更加清晰,因此态势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广汽集团内部获得消息称,骏威客车的出售是广汽集团上市前做的一大准备,与日前其首次注资2.6亿元给旗下羊城汽车的行为相似,目的都是计划将旗下的负资产清理盘活,而骏威将并入羊城的传闻也被证实。有关人士表示:“中隆投资是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旗下客车业务板块理顺有助于下一步的发展。未来中隆投资将与羊城合资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包括现有的羊城和骏威客车的资产,而骏威的品牌将不出现在公司名称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