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EC撤离天河北 汽车销售仍是其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个月,AEC搬离天河北东迁至黄埔大道东圃AEC汽车城。AEC集团总经理王蜀表示,汽车城去年的整车销售额超过天河北,售后服务营业收入比天河北高出50%。作为有影响的汽车销售企业之一,搬迁意味着AEC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

  AEC集团于1998年进入汽车销售领域,并迅速崛起,后在东圃投资兴建了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AEC汽车城,成为广州市仅次于广物汽贸的第二大汽车市场。在多元化经营战略指导下,两年前开始涉足酒店、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由于战线拉得过长,加上恰逢国内汽车市场转入低迷,AEC集团陷入了发展困境,一向高调的AEC也变得沉静。外界不断猜测,甚至有传闻AEC将逐渐退出汽车行业。对此,王蜀和AEC集团董事长练卫飞坚定地表示,汽车仍是AEC集团的主业。

  AEC不悔投资汽车城

  对AEC此前的困境,业内认为,是因为汽车城投资过大、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对此,王蜀表示,国内汽车市场的情况正在发生改变,随着社会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整车销售利润的下滑,对于汽车销售行业来说,服务和成本变得愈加重要,而地理位置的优势作用却在下降,而且,地理位置的优越与否是会发生变化的。即使重新选择,AEC还是会投资汽车城。

  据悉,天河北AEC博览中心的使命在2004年完成,去年年初各项业务开始逐步东迁。AEC汽车城除了经营成本优势之外,规模也是优势。目前除了集中13家4S店,还提供汽车用品、二手车、租赁、汽车培训等多项服务。王蜀表示,只做几个单一的4S店,压力会小很多,但不是AEC的目标和理想,而且,多年来AEC积累的经验和各种资源,都是支持汽车城这种发展模式的。她强调,仅从投资的角度看,AEC汽车城是非常成功的。当时AEC投资3.9亿元买下的汽车城13万平方米土地,现在银行的估价是8亿元!据介绍,从天河北东迁以来,客户资源流失极小,而这主要得益于多年来打造的AEC品牌。王蜀说:“如果不是有AEC这个品牌,现在的情况我不敢想象。”

  鉴于AEC在广州车市曾经的影响和地位,无论广州车市能否如他们所言重新进入一个新的“AEC时代”,AEC的东迁完成,都堪称广州车市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汪云青 王灿彬)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