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委团“豪华阵容”裁决各“冠军”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11  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

  2005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自2005年9月8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汽车业界内外和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而别具一格的现场测评更是中国汽车调查机构的首创形式。汽车专家、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组成的测评团在半年的时间里南下重庆北到哈尔滨,见证了汽车生产、4S店服务的整个过程。

  今天,测评结束了,其调查结果成了近期各汽车厂商和媒体关注程度最高的焦点之一。至于调查结果的评审工作也一直以来受到各方的种种猜测,是否公平、公正地对待调查结果?而评委团的人员构成就成了评审工作公信力的关键。

  ◆评委团“豪华阵容”出炉

  2006年3月6日,调查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公布了担任“2005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各奖项评审工作的评委团成员,他们分别是: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新华社望新闻周刊常务总编辑姜军、新华社嘹望新闻周刊常务总编辑姜军、人民日报社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新京报社长戴自更、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经济观察报总编辑何力、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刘北宪、南方周末总编辑向熹和中青传媒副总裁林炜。

  对于这些主流媒体的老总能否走到一起来评选这个重要的奖项一直被很多人所质疑,调查组委会的负责人就这个问题告诉了记者,该负责人讲,现在评选活动很多,评选的公信力也一直被很多人怀疑,但我们邀请这些主流媒体的老总来主持这个评审这个调查结果的工作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汽车厂家负责的,而这些媒体的老总也都来到了北京,目前就评审工作展开先前的准备。

  ◆评审工作一丝不苟

  2006年3月7日下午,牵动汽车业界内外的评审工作终于展开。新华社?望新闻周刊常务总编辑姜军第一个入场,随后这些媒体“大鄂”们相继来到会场,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最后一个到会,这时评审工作已经展开,刘洲伟连口声声:“真的不好意思,真想不到各位老总来的这么早!”。

  在评审会上,这些习惯了在定位新闻行业里“步步为赢”甚至也在暗中争夺顾客群体的老总们在会场上可谓一团和气,对每个小项,小细节都不放过,不明白的地方大家互相交流着。

  而对于这些在各自领域打拼的媒体“大鄂”们,在百忙之中能坐到一起来认真严肃地评选这个奖项,的确不容易,但他们的到来足以说明“2005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的奖项评定在公信力上有了权威性。一些评委也认为,我们也很看重这些奖项的最终结果,毕竟这是广大消费者的心愿,我们不能马虎行事,为中国的车市发展和品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评审结果发布还需等到3.15

  经过这套“豪华”评委的认真讨论并多次对比各种车型在汽车市场上的综合表现,甚至一个小小的问题,这些评委都要反复的讨论之后才落下自己手中的笔。

  据调查组委会的负责人讲,整个评审过程进展的很缓慢,在这么多的汽车品牌中确定“冠军”的产生是很艰难的,更何况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很迅速,大多数品牌都在为消费者的合理使用性做了周到的考虑,也都在质量和服务上做好了自己的目标,但我们评审团经过反复的论证,并根据调查组委会提供的各种调查数据最终敲定了年度车型“冠军”和“汽车十大汽车风云人物”的归属。

  该负责人称,虽然评选结果已经出来了,我相信整个汽车业界都在关注这个评选的结果,但我们目前是不能公布出去的,只有等到3.15消费者权益日会给人们答案的!

  看来要等到这个让人期待让人惊喜的结果,我们只有再等上几天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