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我国交通意外死亡近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54  南方日报

  1886年1月29日德国研制出第一辆奔驰牌轿车以来,1896年英国发生了第一起交通事故。自此,世界上的交通事故便开始呈不断增加的趋势。

  梁实提供的数据显示:1951年我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922起,死亡人数852人;1991年,道路交通事故增至412860起,死亡83529人;至2005年,我国共发生交通事故450254起,死亡98738人。据有关部门统计,车祸居14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的首位。在深圳市1998年至2005年院前急救疾病构成中,车祸所占人数位于所有构成因素的首位;在深圳市2002年至2004年急救死亡病例死因当中,交通事故在各年均位于死亡名单之首;在这里,各位司机朋友特别应该注意的是,梁实强调,数据显示大部分交通事故发生在从18:00到第二天8:00的时段里,因为夜间道路上车辆相对较少,驾驶者容易放松警惕,高速行驶。再加上夜间视线不好,导致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反应不及时,因此司机朋友们在夜间驾驶时更应提高警惕,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分别在北京、重庆、武汉、广州、西安和中国东北地区建立了6个道路交通安全媒体俱乐部,其他地区的此类俱乐部也将在不久成立。至2006年年底,计划在中国成立10个这样的媒体俱乐部。值得注意的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关于儿童交通安全的俱乐部正在规划当中,公司还与中国的科研机构签署了3项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科学研究的合作协议,以应对日趋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