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汽车股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没有随大盘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汽车板块在本次大盘调整中并没有受到明显伤害,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品种基本没有随大盘出现下跌,上海汽车还利用大盘的暴跌开始向上突破。目前的汽车股中无论上海汽车还是长安汽车等,价值都被严重低估,在市场进入全流通的时代,其股权的价值会受到市场认可,目前股价的回升属于从历史性底部的崛起,投资者应该高度关注汽车板块的动向。 (益邦投资)

  近期汽车销售旺盛和股改预期是汽车股大涨的两个主要原因。近几个月汽车(尤其是轿车)销售旺盛成为

股票上涨的导火索,而多数汽车股仍未进行股改,对价预期也是资金介入汽车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汽车股能否持续走强,投资者非常关注。我们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汽车股的后续走势看法是:在高油价等因素制约下,汽车销售增长速度不会太快,行业竞争激烈,产能过剩,产品降价压力仍在,全行业2006年利润不会有显著改观,投资汽车股仍应保持理性。

  当然2006年汽车企业业绩增长将出现明显分化,一些公司在新产品的拉动下,业绩有望走出低估,增长可期,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可适当战术性介入部分业绩增长较快,含对价预期,或者估值较低的汽车股。在高油价、产能过剩等负面因素仍存在的情况下,汽车板块仍未到战略性建仓阶段。

  汽车销量大增需客观分析

  2006年1月份轿车销售约26万辆,同比增长73%。由于2004年底各厂商为完成当年销售任务,向经销商大量“压货”,导致2005年1月销售的是经销商手中的存货,因此2005年1月份15万辆的名义销量远远低于实际销量。如果以终端实际销售情况作对比,2006年1月份销量增幅并没有那么大。而与2005年11月份的28.5万辆和12月份的33万辆相比,2006年1月份轿车26万辆的销量已经有回落,需跟踪后续月份的销售情况,春节前的旺销带有明显的季节性因素。

  车企利润增长将出现分化

  我们认为影响轿车企业业绩的因素很多,在2005年较高增长的基础上,加上高油价以及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放开对销量的抑制作用,估计2006年增速可能略有回落,初步预测增速在15%-18%左右,厂商乐观的排产计划可能会加大下半年的降价压力。综合考虑全年轿车6%左右的降价幅度,钢铁价格回落和国产化率的提高将使成本有所下降等因素,毛利率仍在下降通道中,估计轿车行业2006年的利润顶多与2005年持平,下跌的可能性仍存在。但各企业业绩明显分化,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因基数较大,利润下降的可能性较大。一汽丰田和长安福特基数小,且近期已经或即将推出多款新车,2006年销量和利润的大幅增长值得期待。(招商

证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