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风车影》2006年第3期--开往春天的街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37  清风车影

  道奇Caliber概念车

  自从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后,人们对这款充满了个性的汽车一直保持观望的态度,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这款充满了力度和肌肉感的概念车。

  该车极有运动的风范,其外型设计也从运动的角度出发,整车显得动感十足。这款车采用流行的“4+1”式的5门设计,充满了时尚感觉,同时这也表明了未来道奇设计的走向。

  道奇Caliber概念车延续了以往道奇的风格,从外型上看,充满了凶猛的意味,强调肌肉的美感,力求展现这款车刚强的形象,多年来道奇的追求从没有改变过,这一次也不例外。

  概念车的面市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款车经过近一年多的准备隆重登场,本身就说明了问题,据道奇总部美国区销售经理表示,该车不久就会量产,但上市的时间还不确定。

  三菱EclipseSpyder

  在2006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三菱首次展示了2007款Eclipse Spyder.在2005年推出的第四代Eclipse coupe的基础上,新Eclipse Spyder 用这款高技术的敞篷车集成了“激动驾驶”设计和出色性能。

  这款车的设计定位是要吸引所有年龄段的跑车爱好者,2007三菱Eclipse Spyder采用了概念车中的所有特色,例如亮色LED和车灯等等。这款车凭借自己260马力,3.8升V6引擎挑战那些更加昂贵的跑车,同时它搭配了标准的六档手动变速箱,也可以选配五档自动变速箱。在标配的六档手动变速箱装备下,Spyder能够在7秒内从0加速到60mph。

  Eclipse Spyder的自动车顶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因为其完全展开和折叠所需要的时间仅为19秒。同时车顶的外形也令人叫好,看起来像一些婴儿车的样子。车顶的材料是布料,与同档车类似。其先进的多层结构使Eclipse Spyder非同一般。

  Eclipse Spyder 的“激动驾驶”任务和价值,表现在两款都标配的650瓦的Rockford Fosgate优质音响系统,其中包括六盘CD播放器,可以播放Mp3 CD。这个系统专门为Eclipse Spyder 而设计,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自动印象,和顶级的驾驶性能。该车选配优质运动套件,其中包括18英寸的合金车轮和235/45 R18轮胎 ,六路动力驾驶座椅,皮质座椅表面,铝制踏板,自动空调,加热前座椅和外车镜。

  据悉2007款三菱Eclipse Spyder的价格从26000美元到40000美元不等,预计将在2007年初开始上市有售。

  雷克萨斯LS 460豪华轿车

  自从雷克萨斯LS问世以来,每出一代产品都会给其他品牌的轿车带来巨大压力,这次在2006年北美车展上闪亮登场的LS460是雷克萨斯的第四代产品,它的上市标志着豪华轿车市场又开始新一轮的竞争。

  多年来丰田汽车的销售业绩和雷克萨斯本身所具有的技术优势,促使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就宣称要成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军车型。为了达到雷克萨斯所宣称的企图心,LS 460的动力心脏搭载一颗全新开发的4.6升V8引擎,最大马力380匹而扭力则为51.1公斤/米,更结合全球首辆搭载的8速自排变速箱,让0-60英里加速度仅需5.5秒。另外雷克萨斯的高速平均油耗数据约为每加仑20英里,换算为每公升可行驶8.48公里,符合美国严苛的第二期极低废气排放测试标准。

  车身前后悬吊系统,则采用重新设计的多连杆悬吊系统,后轮驱动的设定搭配新一代车身动态整合管理系统,将电子煞车控制系统、电子方向盘动力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防死锁煞车、煞车力道辅助、电子煞车力道分配控制以及电子式节气门等全车各项电子安全配备进行整合,不但可根据实时车身动态做出最佳设定,更让车身动态兼具舒适与操控表现。

  同时车内还拥有Mark Levinson环绕音响系统,配备19个喇叭和一个硬盘式的音乐服务器,可以收录上千首歌曲,空调系统可以随时监测车内温度和乘客的体温,在车的座位上,包括45度可调整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脚踏垫,独立的DVD放影装置和跟迈巴赫一样的隐藏式冰箱。

  这款车选在北美登陆,表明雷克萨斯的强烈信心,同时也说明丰田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美国市场,据悉该车的上市时间可能要等到今年的晚些时候。

  吉普Compass概念车

  作为一款造型现代的概念车,吉普Compass概念车主要是向那些从来没有想过要购买这款车的人展示一下这个品牌的魅力。

  这是一款全新的吉普车,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它被设计得紧凑而灵活,其本身的尺寸正好适合目前流行的趋势,同时该车具有意想不到的燃油经济性,这在当今的小型SUV市场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

  该车具有良好的操纵性能,能够提供超凡的驾驶乐趣,整车强调实用性和兼容性,同时还能给驾驶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所以该车将是2006年小型SUV市场中很有竞争力的车型。

  吉普Compass概念车将装备强劲高效燃料的全新2.4升世界引擎和先进的2.0升柴油动力,并结合新的连续可变变速箱(CVT) 。

  在吉普的专有设计方面,吉普Compass采用该品牌的七槽孔格栅、圆形前灯、大容量雾灯和梯形车轮开口。陡峭倾斜的挡风玻璃、传神的引擎盖,低姿态,深嵌招牌、铁丝网格栅纹理和突出的更低进水闸给吉普Compass概念车一个强劲且能干的外形。

  吉普Compass概念车的侧面外形被高度强化。强有力的挡泥板形式扩大了吉普Compass概念车的运动姿态。

  从后面看,车顶上安装的扰流器传递着吉普Compass的性能信息。深嵌招牌造型独特,并与大号镀铬双重排气系统相配合,加强了车体进取,重视性能的特性。

  目前,还没有得到该车何时上市的确切消息,但今年量产将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马自达CX-7多功能车

  “跑车精神”一直是马自达的设计理念,多年来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马自达为我们带来众多性能优异且豪华的时尚新车,这次的CX-7也延续了马自达的传统,在北美车展一亮相,就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

  该车将强劲的跑车车身设计与SUV车的实用性能巧妙地融合为一体,是一款不同于传统的SUV车型,它是能够令驾乘者充分地享受到驾驶乐趣的全能SUV车。

  马自达CX-7的动力系统搭载了采用最新技术的直列四缸直喷汽油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4hp/5000rpm。马自达 CX-7 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是受1995年款 RX-01 和2005年款 MX-Crossport 概念车启发的跑车风格。突出的前挡泥板、固定在车身前端的 A 型柱以及马自达特有的五角格栅均彰显了其作为马自达新款车型的特色。

  在内部配置方面,CX-7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在许多配置上都处理得体贴而细致。为便于驾驶者随心掌控,CX-7 配有由三个表盘组成的仪表盘、受跑车启发的高位换档装置、舒适的前排凹背坐椅等。这些巧妙的安排不光可以使驾驶者得到最贴心的呵护,同时还可以驾乘者带来大的快乐。(文/江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