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厂商按理“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02  新闻晚报

  在国际五大车展中,日内瓦车展一直以推出概念车和多款新车而闻名,今年也不例外,第7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于3月2日至12日举行。在以先进技术为最大看点的日内瓦车展上,参展的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借机推出自己的新车型和未来发展规划。本期《速度周刊》就带大家一起关注各大厂商如何“出牌”,并进一步了解重量级量产车的未来趋势。

  经典“牌”劳斯莱斯101EX

  劳斯莱斯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该公司第二款试验车101EX。手工打造的101EX旨在探索未来双门轿车的潜在设计方向。该款车车身较劳斯莱斯幻影短240毫米,却同样采用了为幻影开发的轻巧坚硬的铝合金架构。四座双门轿车和后拉式车门设计,为101EX赋予了轻快的外形和流线型的轮廓。

  与劳斯莱斯幻影相比,101EX的车顶轮廓线较低,车窗区也更浅。流线型的设计由经典的格栅开始,缓缓地向后倾斜,一直延伸到哑光铝质引擎盖和前窗框架。圆润车身的其它部分则以深钨加工处理,并配备全新21英寸锻铝车轮,令外形更显时尚风格。设计团队更在101EX上试用了崭新的内部照明系统:采用数百条光纤组成“星光顶饰”,令人仿如置身璀璨星空之下。目前,101EX尚无正式投产的计划。

  时尚“牌”奔驰全系出击

  此次日内瓦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的整体形象除继续彰显尊贵、豪华外,时尚、动感的元素也更加引人瞩目。特别是众多运动型新车的集体亮相,不仅包括全球首次公开亮相的、拥有更澎湃动力与精致外型的新款SL双座跑车,以及在欧洲首次亮相、拥有更大空间的全新豪华越野车GL级。同时,视运动为生命的AMG系列车型也集体登场。其中包含全球首次亮相的新款SL双座跑车的AMG版本SL55AMG和SL65AMG、以强劲8缸发动机和尖端悬挂技术创造引人入胜驾驶体验的高性能四门轿跑车CLS63AMG和CLK63AMG轿跑车与敞篷跑车、以及超大空间与超级驾乘乐趣完美结合的大型运动旅行车R63AMG。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超豪华品牌迈巴赫也以迈巴赫57、迈巴赫62以及迈巴赫57S(特别版)集体参展。

  在最能体现汽车发展趋势的环保、节能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充分展现了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及远景规划。具体参展车型包括应用了尖端柴油机技术的GL320CDI与GL420CDI,代表当今世界最清洁的新一代柴油车的VisionCLS320BLUETEC和VisionGL320BLUETEC。

  同时,还有采用了高效的传动系统技术以及喷射导向式(spray-guided)汽油直接喷射系统的CLS350CGI。据了解,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市场。

  环保“牌”大众“蓝驱”项目

  在第7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启动了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蓝驱”活动,首次展出了有史以来油耗只有3.9升的“蓝驱POLO”新车以及首度采用

  TSI天然气发动机的概念车ConceptA。大众汽车以“蓝驱”命名的项目,不仅致力于降低汽车的油耗和排放,而且以企业整体发展的可持续性为目标。

  “蓝驱POLO”是大众汽车首次在日内瓦车展上向世人介绍的带有全新环保标签“蓝驱”的第一款量产车型。这款59千瓦/80马力的紧凑型轿车每百公里的耗油量仅为3.9升柴油,但在驾驶的灵活性上,比其它同样功率的传统PO鄄LO轿车毫不逊色,然而却比它们多省出0.5升燃油,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比它们减少了16g/公里。该车型将于2006年夏季在瑞士、荷兰、奥地利和德国等市场投放。

  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另一款“蓝驱”新车,即是概念车ConceptA,它首度以天然气(CNG)作为燃料驱动TSI汽油发动机。该车装备1.4升双倍涡轮增压发动机(Twincharger),达到110kw/150hp的强大输出功率,并且每百公里平均仅消耗5.0公斤的天然气。

  豪华“牌”奥迪量产新车首展

  奥迪公司以全系列高档豪华车型在日内瓦国际车展这一全球顶级车展中亮相。在众多的参展车型中,奥迪向全球首次发布的A6allroadquattro、RS4Avant旅行车和RS4Cabriolet敞篷车三款量产车型是本次奥迪展台的最大亮点,这三款车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奥迪品牌的超级运动性能。在奥迪展台展出的奥迪明星车型还包括:奥迪A3、A3Sportback掀背跑车、A4Avant、S4、A6、S6Avant、A8、S8、Q7以及奥迪R10跑车。

  全新亮相的三款奥迪车型将豪华舒适性和动感操控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奥迪A6allroadquattro集合了运动优雅性与功能多样性的特征;奥迪RS4Avant将旅行车的实用主义与运动跑车的动感特质完美融合;奥迪RS4Cabriolet则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动力。电动液压的顶篷可以在21秒内完全打开,顶篷可在最高30公里/小时的时速内收放自如,将奥迪品牌推向了四座敞篷轿车市场的最前沿。而作为第三代SUV,奥迪Q7更是将运动性、功能性、高科技和豪华品质巧妙地融为一体,尽显超级SUV的动感豪华本色。

  运动“牌”福特联手欧冠联赛

  福特汽车公司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多款新车型,并且宣布继续与欧洲足球联盟合作。集中亮相的新车有:福特汽车“动感设计”理念的全新福特S-Max、有着“旅行头等舱”之称的全新福特Galaxy、标志着福特再次进入敞篷车领域的福克斯CC。

  为庆祝与欧洲足联冠军联赛的继续合作,福特在日内瓦车展上为新款福特S-MAX揭幕,这款车将成为欧洲足联冠军联赛的主要官方用车。

  另外,福特S-MAX的特写图片也会出现在2005/2006后半段赛季的现场公告板上。造型独特的新款福特S-MAX提供5+2个座椅,而引自福克斯ST的162千瓦Duratec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完美突显其跑车特性。一系列以人为本的新技术,加上在座椅、储藏和灵活性方面的创新设计手法,使福特S-MAX成为一款令人激动和期待的新车型。新福克斯CC由福特欧洲和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共同开发,宾尼法利纳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曾设计了几款世界上最漂亮的车型。福特福克斯CC将于2006年中期投入批量生产。

  未来“牌”萨博AeroX概念车

  代表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未来科技的SaabAeroX概念车首次亮相日内瓦车展。航空科技的背景和根植于北欧的文化传承,是这款运动型双门SaabAeroX概念车最强烈的设计语言。这是一款没有门的车,甚至没有A柱!取而代之的是类似飞机座舱的驾驶室设计,这让你感觉如同坐在一架喷气式飞机里。这样的设计不但为驾乘者提供了180度的宽阔视角,也让乘客出入底板较低的座舱更加便捷。在内部设计上,SaabAeroX摈弃了传统的按钮。借鉴瑞典知名的玻璃和精密仪器制作技术,设计师将一个类似玻璃一样的可以精确显示各项功能的三维显示屏呈现在了驾乘者的眼前。配置在车内外的所有光源都选用了发光二极管,这为设计小组在结构紧凑性上的探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也为未来Saab萨博车的设计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提供强大动力输出的V6发动机所燃烧的是100%的乙醇,它能够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SaabAeroX的“绿色动力”在驾驶乐趣和社会责任之间寻找到了一种和谐。作者:□文 邹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