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降到六万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1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即将全线调价的消息一出,引起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年前业内人士关于捷达要降到6万的消息再次引起笔者的注意。捷达真得能降到六万吗?一汽大众肯定会调价吗?

  一汽大众调价是必然趋势

  去年上海大众飓风降价行动一起,相关人士认为一汽大众将立刻跟进。虽然一汽大众至今没有跟进,但是关于宝来产品在各地市场的暗降行为一直没有终止过。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产品链虽然有区别,但是桑塔纳和捷达、POLO高尔夫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一汽大众的速腾即将上市,对宝来的高端产品新会形成冲击;一汽大众还有其它的两厢产品和自主研发的牒照新品,这些新品的推出都是一汽大众降价的潜在原因。

  去年上海大众调价后,长安福特和上海通用纷纷跟进,并且伊兰特凯越的新款车型、POLO的改款车型即将投放市场,更多的新产品尤如过江之鲫,市场竞争环境今非昔比。一汽大众除了推出新产品,降价也是不二的市场法门。

  捷达能否降到六万?

  捷达最低款的售价是7.98万元,这是出租版的简配捷达,诸如伊兰特、千里马等众多汽车品牌,在投放出租车市场时分别有更低版本的车型。但是,离捷达6万元的理想价格还有想当的距离。

  笔者认为:捷达降到六万只是一厢情愿,可能性不大!首先,捷达的边际效益没有如此之高;其次,根据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近四个月,捷达平均月销量在1.3万台左右。如果捷达降到6万,平均每月至少要损失2个亿以上的利润。

  退一步说,即使捷达真有如此高的利润,降价带来的利润损失,捷达的月均量达到4-5万台的规模,仍然不能补偿2亿元的损失。一汽大众同时面临扩充产能等诸多方面的人员成本和设备成本的投入,一汽大众不会选择。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