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三”夏利领跑经济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7:20  北京晚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月份国内有7家轿车制造厂单月销量超过了2万辆。其中,以生产小排量汽车为主的企业就占据了3席。业内人士认为,小排量汽车之所以能够俏销,除了解禁“限小”政策的利好因素外,更主要的是居高不下的油价使小排量汽车的优势越发明显。

  但是,似乎并不是所有的小型车制造厂都抓住了眼下的这个好时机。有关专家指出,政策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既提供了机遇也充满了挑战,如这次在北京率先实施的“国三”标准,就把某些品牌的小型车暂时挡在了门外。一些车厂由于“国三”版车型缺货而不得不高挂“免战牌”。不过,有忧就有喜,据从天津一汽传来的消息,由于早在国三标准实施的一年前就已经着手对夏利车进行全面技术升级,目前夏利的两厢、三厢系列产品全部达标,因此并未出现市场空档的情况。而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今年1月份的销量排行也显示,夏利以401辆的成绩继福美来、捷达之后排在国产轿车第三、经济型轿车第一的位置,与实施国三前的销量变化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