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00  北京日报

  2006年2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在武汉隆重举行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成投产庆典仪式,正式宣告东风Honda形成年产12万辆多车型的生产能力。

  东风Honda12万辆乘用车项目是在原3万辆产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总投资额28亿元人民币。东风Honda适时展开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设,是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以积极姿态应对挑战的重要战略举措。

  2005年1月24日,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工程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总装、发动机装配及研究开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中心等。历经短短12个月,东风Honda12万辆乘用车项目快速建成并正式投产,与国内外汽车行业同类建设项目相比,建设周期缩短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现在,东风Honda厂区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3万平方米增加到21.9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由37万平方米增至69万余平方米。

  新工厂以“绿色工厂”为目标建设,采取水性涂料喷涂,将有害物质(VOC)降到原来的1/10。在工厂排污方面,加强循环使用及净化功能,各项指标大大优于国家标准。通过生产工序的短流程化,降低了水、电、气等能源的消耗。同时,导入新的摩擦输送链生产线,大幅降低了作业环境噪音。大量运用辅助设备及机械手减轻了人工搬运物件的工作负荷。诸多新技术、新系统的运用,使更高品质、更高效率的“绿色工厂”得以实现。

  东风Honda12万辆乘用车项目的建成,标志着东风Honda将致力于发展包括现有车型CR-V及CIVIC轿车在内多种乘用车型。2005年,东风Hon-daCR-V共完成销售26244辆,市场占有率由2004年的6.7%大幅提升至13%,成为2005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中高端SUV车型,并连续两年荣膺“CCTV中国年度SUV”,深受社会各界和用户喜爱。2006年春天,东风Honda将投放HONDA畅销车型CIVIC轿车。目前,HONDA已在全世界实现CIVIC销售1600万辆的实绩。为满足客户的要求,向客户提供行业中最高品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拟在年底前建成开业140家特约销售店,并以此应对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的需求。刘滨滨

  实习编辑:刘佳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