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中国战略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7  重庆商报

  160%的市场销量增幅;天籁颐达、骐达等旗下多款车型荣获全国大奖;合资双方经营理念高度统一……诸多光环照耀,2005年的中国车市甚至被业内称为“东风日产年”。2006年2月28日,东风日产新发动机工厂在花都竣工投产,竣工庆典上,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宣布将今年定位为东风日产的超越年,年产量上升到20万辆,明年的产量为30万辆,日产的全球战略车“轩逸”将在今年秋季决战国内中高级车市。

  06关键词:打造中国心

  在中国建发动机工厂,意味着中国已成为日产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花都发动机工厂初期的年生产能力为18万辆,今后将陆续增加6亿元的设备投资,使产能最终达到27万辆。

  作为东风日产国产化进程中重头戏的发动机工厂,将生产由日产和雷诺联合开发研发的全新HR和MR发动机。其中HR16DE发动机,排量1.6升,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输出功率最大的一款,TIIDA就搭载着这款发动机,市场评价极高。而MR发动机将应用于“轩逸”。

  花都发动机工厂将采用日产在全球展开的最新生产系统,可同时生产2种机型,同时也能对市场的变化作出快速反应。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发动机国产后将降低产品成本,但他否认TIIDA会通过降低价格的方式来增强市场竞争力。

  06重量级:轩逸、新天籁

  今年东风日产20万量的整车销售计划,颐达和骐达会占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全年销量的半壁江山。剩下的50%,分摊到天籁、今年上市的新车,以及原有的蓝鸟等。但东风日产今年的“重磅武器”却是轩逸和即将在4月份亮相的06款天籁。

  轩逸的定位介于天籁和篮鸟之间,搭载全新MR2.0升发动机,这款车融合了日产和雷诺的诸多新技术,市场定价预计在18~23万元之间。而天籁今年将进行改型,配置也会有一定的提升;据知情人士透露,2.0升天籁也将在今年推出,基本型有可能跌破20万元大关。

  记者:楼晓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