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变创造明天--日产风雅2006年全国尊赏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3月3日,北京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举办“转变,创造明天——NISSAN FUGA(风雅)2006年全国尊赏会”,揭开了2006年全国性大型巡展的序幕。

  创新营销带来儒雅享受

  作为NISSAN在中国豪车市场的战略性产品,FUGA(风雅)自2005年6月投放后,凭借高端的品质、优异的性能和创新的技术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认知,并荣获以“中国最佳进口高级轿车”为代表的多项汽车行业年度大奖。

  但是在豪华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中国消费者逐渐走向成熟的大背景下,各种试图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的营销手法层出不穷。FUGA(风雅)尊赏会就是日产在营销方面做出的创新尝试之一。这种营销方式和风格的创新,是日产丰富品牌文化、塑造品牌形象、凝聚品牌个性价值的成功突破。

  本次尊赏会上,日产公司展示了一套FUGA(风雅)BOSCH VDC(车辆动态控制)模拟器系统,让每一位现场来宾都有机会“驾驶”高智能、人性化的FUGA(风雅)豪华坐驾。来宾可以在静止的状态下亲身模拟体验VDC通过电子技术来为车辆行驶提供的高稳定性和安全性。来宾还可以通过现场的ICT系统,感受由BOSE为FUGA(风雅)独身定制的音响系统所带来的震撼效果。此外,现场安排了精彩的小提琴表演,为尊赏会营造了一个独特艺术氛围,既形象地阐述了FUGA(风雅)品牌理念,又自然的拉近消费群体与产品之间的距离。

  营销模式取决目标客户

  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百余年来,汽车技术经历了无数次的革新和改进,已经进入了技术与质量逐渐趋于同质化的成熟阶段。中国市场是E型车云集的终极之地,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追寻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萱岛幸久一语道破天机,他说:“在客户不断追求商品多样化的中国市场,我认为先确定商品的市场定位,再导入新商品尤其重要。”

  FUGA(风雅)的目标客户确定为注重享受工作与生活双重乐趣的新一代智慧型成功人士。所以,日产在设计之初就认为产品必须达到如下效果:1、用户可以感受细腻的内饰、丰富的色彩,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和乘坐舒适感。2、FUGA(风雅)可以在生活和工作的不同状态中轻松转换。这与国内其他豪华车的定位有着天然的分野。正是与众不同的市场定位,使FUGA(风雅)的营销手法总是具有独特的儒雅气息。

  独具特色的尊赏会正是日产创新营销手法的最佳体现。2005年9月10日,“超越高雅—NISSAN FUGA(风雅)尊赏展”在京举行,风雅先生(Mr.FUGA) ——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同期举办音乐会,既为此次尊赏活动赋予了艺术内涵,也令国人真实体会到NISSAN品牌核心价值中优雅的一面:“令您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2006年,日产再次举办全国性的尊赏会,通过现场的音乐表演等活动内容,延续其高尚品位和优雅格调,始终没有偏离其最初对于目标客户的定位。

  内外兼修方为取胜之道

  营销模式的成功与产品品质未必存在直接联系;但品牌的成功绝对需要可靠的产品为发展基石。

  作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面向中国进口豪华车市场的主打车型,FUGA(风雅)在外型设计上充满动感又不失豪华大气。FUGA(风雅)拥有长4.9米、 宽1.798米和高1.51米的外形尺寸,而2.9米的车身轴距更带来无法比拟的驾乘空间。

  此外,FUGA(风雅)从设计伊始便更注重高智能的配置和人性化的设计,让驾乘者体验贴心享受。能自动控制与前方车距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带有自动归位功能,并可以根据乘坐者的需要进行独立调整和复位的独立座椅;不用费心插锁只需手持就可以自如开关所有车门和行李箱盖、启动或关闭发动机的智能钥匙……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都充分体现了日产公司卓越的技术革新和对消费者的体贴关怀,并且在本次尊赏会上都得到一一展示,让每一位钟情于FUGA(风雅)的来宾都能细致地观察、享受。

  2006年,作为国内豪车阵营中少数坚持走进口路线的厂商代表,日产发布了FUGA(风雅)上市第二年的市场战略——“全力打造豪华轿车的高附加价值”,以提高日产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带动日产在进口车领域的品牌地位,并为全面提升日产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奠定基础。FUGA(风雅)还将进一步加强客户关怀和售后服务等附加价值,满足豪华轿车消费者在这些方面的需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