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台国产欧IV柴油发动机问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首台国产欧IV柴油发动机问世(图)

图为玉柴欧IV柴油发动机YC6L-40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玉柴集团在其2006年商务年会上,推出了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IV柴油发动机YC6L-40,首台玉柴YC6L发动机当场赠送给北京市公交总公司。

  据介绍,YC6L-40采用电控喷射技术和排放后处理技术,不仅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并且具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具有大功率、低排放、低噪声、高可靠性的优点,适用于豪华客车及城市公交车等动力需求。目前玉柴柴油发动机已经实现了九大系列达标欧Ⅲ,6A和6L卧式机达标欧Ⅳ,轿车发动机4W小批量投放,形成中国自主的“绿色动力”系列。

  与此同时,玉柴隆重展示了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柴油发动YC4W,填补了我国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空白。该发动机面向轻型乘用车市场,达到欧III相当于国III排放标准

  据介绍,YC4W是玉柴针对世界轻型乘用车柴油化的发展趋势而推出的铝结构轻量化新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排量为1.2升,机身采用全铝结构,直列4缸,同时还应用了带中冷废气再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