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评团感受宝马汽车的强劲“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07  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

  “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要必须做到更深入、细致地了解竞争对手,比他们的动作更快,要根据市场上的变化形式而变化自己的销售和经营方式,永远不能落在别人的后面,这是对顾客的负责和尊重,也是强化宝马汽车在中国的经营理念”。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在接受“2005首届中国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测评团现场测评的时候说的让记者感受最深刻的一句话。

  2006年3月3日上午9时,在北京晨德宝汽车汽车销售大厅里人群涌动,2005首届中国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对华晨宝马的现场测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维修经理金帝文、售后服务部高级经理胡安还有北京晨德宝汽车的总经理莫国以及中国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汽车专家、数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的仪式。

  华晨宝马依靠着强大的品牌优势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虽然市场上还有竞争对手的不断挤压,中国汽车市场也正处在不断变化中,宝马汽车依然根据自己的销售方式占据着高级汽车市场的一席之地。

  2003年10月份,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推出宝马 3系轿车。第一款上市的车型为运动型高级轿车BMW 325i,配备直列6缸2.5升汽油发动机。

  2003年11月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推出了宝马 5系的第五代BMW 530i轿车。新一代宝马 5系是宝马集团2003年7月才在全球更新换代的车型。这部融合美学设计与尖端科技的豪华轿车是目前在中国生产的最先进、最高档的汽车。

  2004年5月,新一代宝马5系的另两款车型BMW520i和BMW525i进入市场,分别配备2.2升和2.5升发动机,以强劲的动力和精良上乘的工艺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随着这5款车型的推出,华晨宝马扩充了产品系列,可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根据最新统计的数字,2005年前6个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的BMW汽车零售销量达7,034辆,同比增长10%(2004年前6个月:6,389辆)。

  2005年3月,华晨宝马宣布调整宝马5系所有六缸车型款的多项装备,包括主动式转向系统(Active Steering)、电视功能、内饰变化和更多的车身颜色选择。BMW530i成为首款装备创新安全技术“主动式转向系统”的国产车。这些调整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进一步扩大了目标客户群。产品装备的调整涉及BMW530i、BMW525i和BMW520i三款车型,使宝马5系的款式从目前的3种增加到6种,供客户选择。

  “我们在不断挖掘自己优势力量的同时更要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我们的关注是细致、密切和深入的,这种关注要体现在竞争价格的变化、配置的改进、活动的推广和促销方式以及在销售策略上的变化等等,我们要做到比对手提高的更快,逐渐占领各个细分市场。我们要不断提高顾客忠诚度,并实施征服策略来吸引新顾客。”施润博在谈到华晨宝马的未来发展时可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德国人以其严谨和古板的性格著称,施润博认为自己虽然出生于德国,却并非是一个典型的德国人,而是一个跨越过大半个地球的“世界公民”。

  施润博在向测评团谈到自己的个人经历时这样说到:“在宝马汽车企业里,我们是先谈公司后谈自己,我们倡导的永远是团队精神”!

  “首先应该归结于宝马品牌,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激情和活力,同时又很高尚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宝马公司为我提供了在不同领域工作的机会,从财务、生产、设计、零售、批发的管理工作到领导金融服务公司,我都有了宝贵的体验。其实,在汽车行业里,一个人涉足各个领域并且都做到最高位置,是很不容易的。真的是宝马给我机会可以施展才华。”施润博把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归结于与不同地区、不同风俗、不同理念的人打交道的高超能力,并凭借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总结了一套中国人消费习惯的定律。他在汽车领域做过很多工作,几乎是把关于汽车方面的工作都做过,而且都是成功的,在世界上多个国家有着不同的经历,而这些都成了他今后发展的财富。

  在谈到此次的顾客满意度调查时,施润博说到:“华晨宝马对这次的调查重视程度是空前的,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顾客满意度调查,甚至每一个企业也都在搞自己产品的顾客满意度调查,这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程。希望中国的这次顾客满意度调查正能把汽车消费领域的一些发展变化当作课题来研究,希望树立起行业的标杆,逐渐建立起调查机构的权威性!”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高档轿车制造商,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产品,还要拥有最高的顾客满意度。

  3月27日,测评先期测评了在沈阳的华晨宝马汽车工厂,华晨宝马的副总裁以及各部门的经理分别介绍了华晨宝马生产工厂的详细景况,之后并带领测评团成员参观了生产车间。(记者 赵振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