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80fans的中毒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20  新浪汽车
一个80fans的中毒之路

图为作者与越野车的故事

  昨夜又失眠了。

  前日将新收的80的照片发到越野E族上,有朋友问是如何找到这车的,一下子又勾起了我的思绪。

  那些找80的日子,那些寻80的旅途,那些梦80的场景又一次在我脑海里快乐的、痛苦的回放着.....

  [中毒]

  最早接触80是在93年,那时我在阿联酋生活。街上跑的越野车很多,在越野E族里有照片,80是其中的翘楚。阿拉伯老财穿着中国造的白袍,脚蹬中国造的拖鞋站在80的踏板上指手划脚的瞬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时的追求是拥有一台佳美,但和80却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几台越野车从阿布扎比出发,到沙漠腹地去玩。连绵的沙丘似海浪汹涌,80行在其中似劈波斩浪,好不惬意。夕照的晚霞,晚餐的羊排和洋酒让我有点亢奋,嘿嘿,机会难得,再耍一圈。这圈耍大了,方向迷失了,营地找不着了,天色黑下来了,心里禾峒边是一样的死寂和黑暗。这时同车的当地财主将备胎卸下,浇上煤油点着它,放着阿拉伯音乐等上了,那光景好象还差些羊肉串。两个小时之后,我们从远处的沙丘上又看到了车队的灯光若隐若现.....

  

图为作者与越野车的故事

  虽然很早就接触过80,还有过一次遇险的经历,但感觉它离自己太遥远,遥不可及,连梦想都不是。

  时光任冉,一晃已到不惑之年。越野车在心里也隐藏到角落里去了。车子换了许多,自驾旅行的瘾头越来越大,经过几年的长途旅行,我对越野车的渴望日渐增强,一个旷日持久的越野车痴迷登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